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重庆火车站第一批实名制旅客的除夕夜(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13:31
重庆火车站党委书记罗冠军(左)将汤圆送给乘客。

重庆车站站长李翌科(左)给车站一线岗位工作人员送汤圆。陈艺杰摄

  新华网重庆2月14日电特写:重庆火车站第一批实名制旅客的除夕夜

  张霖林、冯嵩

  又是一年除夕夜,山城重庆灯火通明,夜空中烟花璀璨。街道行人稀疏,寒气拍打在路人身上,而此刻的重庆火车北站候车大厅里却是暖意浓浓。

  对于乘坐K585次列车的米月来说,除夕晚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在外打工多年,今年是她第一次在火车站度过除夕。想想一大家子人正围坐在一起吃热乎乎的年夜饭,唯独自己一个人冷冷清清在外,她鼻子有点发酸。

  22时,米月来到验证口,工作人员向她问“新年好”,并请她出示车票和身份证件,十几秒钟后她顺利进入候车大厅,成为重庆北站实名制进站乘车的第一人。

  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外,悬挂着“平平安安回家团圆,欢欢喜喜过新年”巨幅标语和红彤彤的灯笼,广播里播放着欢快的民乐。米月进入候车大厅,盯着电子显示屏寻找着自己的车次。这时,客运值班员舒难走过来:“新年好,请问你坐那一趟车?”“K585。”“哦,请到二楼候车室候车,我帮你提行李吧,请跟我来。”

  来到二楼,整个厅内的壁挂电视全部在转播春节联欢晚会,旅客们有打着电话报平安的、有三两成堆玩着纸牌的,丝毫感觉不到冷清。

  一位青年男子正打着盹,重庆车站站长李翌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好,小心着凉,新春快乐,请尝尝我们为你们准备的汤圆。”睡眼惺忪的男性旅客有点不知所措地接过盛满汤圆的碗。放眼望去,他发现周围的旅客都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有说有笑。李翌科拿着一个小巧而精致的中国结,送给了他的小女儿,接着说“小小中国结,代表铁路职工的一片心意,祝您旅途愉快!”

  23时59分,“10、9、8…”旅客和客运人员一起瞅着候车大厅的时钟大声地倒数新年钟声,新的一年终于来到了。米月掏着电话快乐地喊道:“妈!爸!我在车站挺好的,就快上火车啦。给你们拜年!”

  带着车站工作人员的美好祝福,米月走进检票口,回头望了望,带着一丝微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