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选手两破冬奥纪录 王濛渴望接力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13:53
  中新社温哥华2月13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今天开赛,中国女选手在首日比赛中表现颇为强势,连破女子500米和女子接力两项冬奥会纪录。韩国选手李正秀则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力压美国名将阿波罗,夺走本届冬奥会首枚短道速滑金牌。

  上届冬奥会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在女子500米预赛中显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在冲刺阶段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仍滑出43秒926的成绩,打破了她的前队友杨扬8年前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44秒118的赛会纪录。王濛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是42秒609。

  她的队友周洋虽然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有些紧张,但仍以44秒115的成绩在第6组名列首位,顺利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赵楠楠比赛中失控摔倒,失去晋级资格。与赵楠楠同组的中国香港老将韩月双明显不在状态,只滑出了48秒625的成绩,无缘半决赛。

  王濛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再度出场,与队友周洋、孙琳琳、张会默契配合,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打破了韩国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刚刚创造的4分10秒753的赛会纪录。

  满头大汗的王濛赛后兴奋地表示,她和队友今天虽然道次不利,但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的赛前部署,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她说,女子接力金牌是她最渴望的一枚金牌,“这枚金牌可以说是中国短道速滑几代人的梦想。”

  在前几届冬奥会上,韩国队垄断了该项目金牌,她们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是要实现五连冠。

  三名中国男选手今天出战1500米比赛,结果宋伟龙首轮摔倒出局,刘显伟止步半决赛,唯一进入决赛的梁文豪中途摔倒,最终名列第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