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专家预测冬奥会奖牌榜 加拿大金牌奖牌均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4日15:01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刘小明报道:温哥华冬奥会大幕已经开启,从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起,各国冰雪健儿将连续展开16天的激战,在86个小项目上一决高低。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日报——《今日美国报》日前刊发了体育专家迈凯利斯对本届冬奥会的奖牌预测。

  迈凯利斯很看重东道主的有利因素,他认为上届冬奥会未进入金牌榜前三名的加拿大这次将凭借主场优势,一举夺得13枚金牌和35枚奖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他预测金牌榜前三名依次是:加拿大13金,挪威10金,美国9金。也许是中国运动员在2008年夏奥会上的出色表现给迈凯利斯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这次冬奥会德国、奥地利和中国都以7金并列金牌榜第四。不过在奖牌榜上,中国以15枚奖牌排在第八位,前七位依次是:加拿大35、德国30、美国25、挪威24、奥地利20、俄罗斯17、瑞典16。对于上届冬奥会金牌远超中国的韩国,迈凯利斯预测这次获3金4银5铜共12枚奖牌,日本是2银5铜共7块奖牌。

  被预测获7金的中国选手是:申雪和赵宏博获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王濛获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冠军,周洋获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中国队获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李妮娜获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中国队获女子冰壶冠军。

  根据迈凯利斯的预测,冬奥会第一天共进行6个项目比赛,各项前三名如下:2月13日,跳台滑雪90米普通台,第一名奥地利施里雷绍尔,第二名瑞士西蒙,第三名奥地利洛伊茨尔;高山滑雪男子速降,第一名瑞士简卡,第二名加拿大帕拉迪斯,第三名瑞士库克;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第一名意大利法布里斯,第二名荷兰克拉梅尔,第三名俄罗斯斯可布莱夫;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第一名德国维尔海姆,第二名瑞典琼森,第三名瑞典奥洛夫森;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第一名加拿大哈姆林,第二名韩国李正秀,第三名韩国盛锡贝;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第一名加拿大黑尔,第二名美国吉尔妮,第三名捷克苏多娃。

  《今日美国报》多次对大型运动会比赛结果进行过预测,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在奖牌总数的预测与实际结果相差不大,准确率在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之间,但他们在具体单项获奖运动员的预测准确率仅为百分之五十左右。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