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全国铁路春运节前共发送旅客7061.5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4日15:27
  春运节前15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7061.5万人,同比增加70.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70.8万人,同比增加4.7万人;共开行临客7657列,铁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春运以来,铁路各部门密切配合,对售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关键环节组织力量,加强控制疏导,维护了良好的站车秩序,没有发生严重的旅客拥堵和滞留等现象。

  春运前几天客流相对平缓。从2月6日开始,客流呈现明显上升态势,2月11日达到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564.7万人,同比增加74万人,增长15.1%,也高于去年节前客流最高峰512万人。虽然今年春运节前高峰与去年相比来得晚,但客流更为集中,2月6日至2月11日6天里,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23.6万人,同比增长6.9%。在春运节前重点车站中,广州站、上海站和北京西站的上车人数都超过了春运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春运,铁道部提出了8项便民利民措施,各铁路局围绕这些措施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具体细化方案,把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大大提升了春运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铁路部门最大限度释放运输能力,以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去年以来,随着石太、合武、甬台温、温福、福厦、武广、郑西等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通车运营,一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新造客车投入使用,使得今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得到提升,并在春运中发挥重要作用。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站外集中点、代售点、电话订票、流动售票车和送票上门等多种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购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自春运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及时向社会公布列车和车票信息,目前累计访问量已达到760多万人次。公安部门在全路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票贩子的“蓝盾行动”,针对今年春运网络倒票迅速增加的新特点,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网络监控。目前,全路共破获倒票案件3757起,抓获票贩子4442名,收缴车票2.8万余张。同时,各铁路局加大了对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力度,不断完善外部监督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的监督。

  今年春运,全路货运量同样保持较高增长。节前13天,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81.9万吨,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162.7万吨,增长19.9%。煤炭、石油等重点物资运量实现了大幅增长,棉花、粮食、农副产品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得到保证。主要电厂煤炭库存基本稳定,目前全国349家直供电厂存煤达到260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