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合肥一家四口骑车10天到上海过年 除夕当天抵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15:40
  一辆奇特的4人自行车、一家4口、10天时间、途经数个城市,风雨无阻。来自安徽阜阳的霍云全家,除夕顺利抵达目的地——上海。路上,新奇的4人自行车吸引了无数市民的目光。昨天傍晚,记者在威海路上见到了这一家四口。

  突发奇想

  最先引起记者注意的是橙色的自行车,像两辆自行车并排固定,车龙头如方向盘。38岁的霍云说,萌生这个想法是在1月份,源于电视里的公益广告。身为户外活动爱好者,他提议——一家人骑车去上海。

  起初,这个想法让女儿皖婧、然然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不过刚读初中的她们随即表示支持,同意一起上路。

  霍云用了十多天的时间画线路图,计算公里数,最终找到理想的路线,从省会合肥出发,途经巢湖、芜湖、南京、无锡等地,最后抵达上海。骑车时间为10天左右,预计在除夕前抵达。随后,他又在网上花“重金”买了一辆四人自行车。准备就绪,一家人上路了。

  困难重重

  2月3日是出发的日子。两个女儿没有长途骑车的经历,第一天特别艰难。“到巢湖的路上都是丘陵,第一天骑很不适应,不停地上坡、下坡,累坏了。”霍云告诉记者,要骑好四人自行车非常困难,上坡时推行,下坡又要控制刹车,还要讲究配合。看到两个女儿腿酸得无法抬起,霍云心疼了。“一度想放弃,但女儿很有毅力,一咬牙也就坚持下来了。”

  饿了就在路边随便吃点,天黑了就找一家小旅馆住下,霍云一家长途跋涉,10日到达无锡。当天雨夹雪,气候恶劣。他们穿着雨衣,强忍寒冷和雪珠袭面的疼痛,一路骑行。11岁的然然脚冻坏了,肿了一大块,要是骑累了就下车走走,好一点了继续上路。然然的脚肿得无法穿运动鞋,但她始终没有喊过一声“疼”,直到昨天到上海,才新买了一双棉鞋。

  最爱上海

  13岁的姐姐皖婧说,沿途看了长江、湖泊和高山,最喜欢上海。“上海可漂亮了,和电视里一模一样。”比起然然的活泼,皖婧似乎有些羞涩。她小声告诉记者,自己骑车10天以来,饭量增加了不少,“现在已经可以吃下一大碗米饭了。”

  这一家四口要在上海度过农历春节,最大的心愿,是以独特的方式为世博会助威。两个小女孩十天以来坚持写日记,记录下沿途所见所闻。而她们的书包里还有两卷画轴。“只要路上路过邮局,我们就进去盖邮戳。”然然说,她和姐姐在休息时间会在画轴上画画,来见证这段旅程,“要画上海,画海宝。”(左妍)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