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交通工程施工企业及其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15:56
  新华网厦门2月14日专电(记者沈汝发)交通基本建设工程领域工伤事故风险较大。为防范和分散这种风险,厦门市日前将交通基本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及其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厦门市要求,建设工程施工企业承包、承建的交通基本建设工程项目,要以建设工程项目参保的方式,为建设工程项目工地的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以维护项目工地农民工的工伤保险权益,确保交通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的顺利施工。

  根据规定,建设工程施工企业以建设工程项目参保的形式为其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农民工参保,其缴费基数以工程项目施工承包合同总造价的15%作为人工工资总额,按1%的费率缴纳,即按工程项目工程总造价的1.5‰缴费,其中1.0‰作为农民工工伤保险缴费,0.5‰作为农民工住院医疗保险缴费。

  厦门市表示,劳动部门将对交通基本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参保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地税和交通部门协助对交通基本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参保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