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团团圆圆或在春节期间发情交配 届时不“会客”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2月14日17:27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年初一正好是情人节,不只情人成双成对过节,连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大熊猫团团、圆圆也要“浪漫一下”。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团团、圆圆有可能在春节期间交配,届时可能会有一两天暂时看不到可爱的熊猫。

  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熊猫发情期很短,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发情高峰期仅有一至两天,即使要交配,团团、圆圆“暂别”的时间不会超过两天。现场也会改为播放特制影片,由管理员解说“做熊”知识。

  但熊猫选“情人”却很挑,要成功交配不容易。叶杰生说,一般都是由母熊猫“发动”,诱使公熊猫靠近交配,但“两熊还是要看得对眼”,公熊猫也需要有“经验”,才能顺利交配。

  为让团团、圆圆能有浪漫的“亲热”地点,园方已在后台准备户外隔离舍活动场,因发情时体温会变高,一旁还有水池“降温”,为避免熊猫性情大变,交配的场地不对外开放。

  动物园前天也展示鹿科动物新展场。过去游客只能隔着壕沟、植栽,远望山羌(小黄麂)、梅花鹿。叶杰生说,为拉近人与动物的距离,整修后隔着玻璃就能与梅花鹿相望,距离拉近了10米。

  动物园表示,若判断圆圆达发情高峰,前一天下午4点会紧急宣布熊猫不开放参观。 (云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