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东钱湖一宾馆煤气泄漏引发爆炸 三人炸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18:14
  中新网宁波2月14日电(记者何蒋勇通讯员华佳明)今天(14日)上午10时05分,浙江省宁波市东钱湖消防部门接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东钱湖安石路的湖憩宾馆煤气泄漏并引发大爆炸,爆炸将四周的门窗玻璃全部炸碎,有人员因爆炸受伤,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后,东钱湖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一辆指挥车,13名官兵火速赶往爆炸现场救援。此次,事故造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10时0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

  “轰”的一声,边上几个玻璃门突然全被炸飞了起来,玻璃全被震碎了,房子都在抖。”惊魂未定的路人对消防员说到。

  此时,宾馆内不断有人员跑出,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的群众。爆炸现场已是一片狼藉,宾馆门前堆积了厚厚的碎玻璃片,厨房里的厨具飞落遍地,厨房里还不断飘出浓浓的煤气味。

  指挥员了解情况后,迅速下达作战命令:抢险车号员迅速设立警戒线,驱散围观的群众,禁止火源及无关人员靠近,防止再次发生爆炸;确定电源全部关闭后,攻坚组号员迅速携带个人防护装备后立即进入厨房,对煤气管道阀门进行关闭,以彻底切断火源,消除隐患;头班车迅速出一支水枪,用喷雾掩护进入内部的人员。5分钟后,消防官兵从厨房内抢出6个“定时炸弹”,并及时对“炸弹”进行冷却。

  10时25分,险情基本处理完毕。

  事后,炸伤的老板娘仍然有点心惊胆战的说道,她看见厨房里烧的水往外冒,以为水开了,就立即去关掉煤气,煤气还没被关掉,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她就被震倒在地,四周的玻璃全部破碎,好像地震一样。当时自己整个人都傻了,爬起来就往外跑,幸好命大,只是局部烫伤,而老板和母亲在餐厅内也被炸伤。

  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