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和阿富汗联军在阿南部打死27名塔利班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19:57
  新华网喀布尔2月14日电(记者张宁 王岩)阿富汗军方14日说,北约和阿富汗联军1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行动以来,共打死27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俘虏11人。

  “共同行动”阿方最高指挥官、阿国民军第205军军长扎扎伊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这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开始后,尚未遇到特别强劲的抵抗,目前仅有2名北约士兵在行动中丧生,另有1名平民妇女在双方交火时不幸中弹身亡。

  赫尔曼德省省长曼加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军在军事行动中共排除总重量达2500千克的爆炸物。这些爆炸物主要埋设在马尔贾的集市和一些公路上。

  “共同行动”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大约1.5万名北约和阿富汗军警投入行动,旨在夺取被称作塔利班财政来源的马尔贾地区控制权,并在当地恢复阿富汗中央政府的管治,利用经济发展项目推动当地社会生活正常化。

  马尔贾城原有大约8万名居民。军事分析师先前估计,约有1000至20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藏身马尔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