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晚总导演回应质疑:广告植入不多 赵本山优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23:10

央视导演金越

  欢迎参与调查你对虎年春晚的感受?整体感觉比往届出色。很喜欢。不如往届,退步了。一般般,没进步也没退步。很不喜欢,十分厌恶。你最喜欢的春晚节目(可多选)王菲《传奇》小虎队重聚献唱刘谦魔术表演杂技《试比天高》谭晶和陈奕迅合唱《龙文》黄宏等小品《美丽的尴尬》歌舞《荷塘莲语》宋祖英独唱毛阿敏演唱《微笑》冯巩等《不能让他走》赵本山等《捐款》

  中新网2月14日电(记者张哉麟)央视虎年春晚结束后,总导演金越今天做客国内某网站就一些热门话题作出回应,他认为今年节目中的广告植入“不是很多也不生硬”,赵本山的表现“非常优秀”,这位导演在访谈中还谈及与王菲洽谈的过程、小虎队重聚的点子来源,以及与马未都的版权纠纷。

  谈植入广告:不是很多不生硬

  今天春晚有不少的植入广告引发网友热议,金越说,央视做广告经过严格控制,前提是不能伤害节目。“有些剧情的植入也很正常。”主持人问,广告植入是导演组的想法还是各个小品的想法,金越没有正面回应,他指出,网友在春晚里比较细心去发现会不会植入一些广告,实际就忽略这个节目内容。

  金越认为今年的节目中广告植入不是很多,植入很自然,没有什么生硬东西在里面。

  但在国内的各大知名论坛上,许多网友在观看春晚后对广告植入过多表示失望,认为“一些明星演员,成了广告代言人,彻底绑架了受众的眼球。”特别是赵本山的小品《捐款》更是饱受诟病,有网友批评他:“心思光在挣钱,搞个人崇拜,脱离了人民的生活,能搞出来什么好小品。”“功利心太强,春晚是他家大剧院啊。”

  有网友指,赵本山在去年春晚的《不差钱》中插播了一段网站的广告,事后他说这是为友情顺嘴说说而已,取得大多数观众的谅解。可今年呢?不仅该网站二次上阵,就连价格奇高的某白酒也来了,本山大叔还能解释为“顺口说说”?

  谈赵本山作品:非常优秀

  有很多赵本山的作品跟以前相比不是特别优秀,但还是上了春晚。金越表示,我觉得这个作品很优秀,我不知道这个“不太优秀”是从哪儿来的?“无论从现场的效果还是从电视机前观众收看的效果,我觉得相当优秀,它的包袱密度非常大。而且反映的主题非常的积极,而且他们的表现太棒了。”

  他还说,赵本山很不容易,因为一直拖着自己生病的身体来做这样的事情。

  不过网友普遍认为赵本山这次的作品水准下降,中新网的一项“你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调查中,截至发稿前,赵本山的节目排名第四,落后刘谦、小虎队、王菲的节目。有网友说:“本山大叔越混越没溜了,没新意没创意,除了普及了一把东北话,没有一点有意思的东西。”不少网友呼唤宋丹丹重新出山,“我一直坚定地认为,没有宋丹丹的赵本山小品根本没看头,也就白云黑土系列好看,南方人听北方话太费劲了,一个不注意就听不懂了。”

王菲

来源:中央电视台

  透露与王菲洽谈的过程

  金越在访谈中也谈及与王菲合作的过程,他说,我有一个朋友,他跟王菲的经纪人很熟,我就让他去问一下,他去谈了一次,跟他经纪人说出来吧,他经纪人又跟王菲说,王菲说那就出来吧。

  解释为什么王菲的节目没有伴舞,金越答道:“为什么一个优秀的歌手一定要伴舞呢?我觉得王菲的魅力已经撑满整个舞台,不用伴舞,伴舞会伤害这个作品,因为这个作品非常空灵,也非常深情,如果再加伴舞就破坏了,所以我们没加伴舞。”

  王菲在当晚穿着刚刚去世的英国天才时装设计师AlexanderMcQueen的最新作品登台,从升降台缓缓升起,在她的头顶出现一个立体的深蓝色巨大星球,慢慢转动,李健的作品《传奇》从她空灵的嗓音飘出,似乎把观众带入另一个星球,随着歌曲的渐进,星球也变幻成一颗参天大树,舞台效果十分震撼。

  这是她嫁给李亚鹏五年后,选择复出歌坛的一个重要演出,据媒体报道,王菲今年会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巡回演唱会。

  不过,网友们对她的这次表现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王菲宝刀未老仍然让歌迷惊喜,也有人认为王菲休息的这五年,“嗓音废了,气质降了,品味也差了。”

  网上最为热烈讨论是“假唱”问题,许多网友发帖质疑王菲假唱,认为从现场的音效看,她不可能达到这个效果,记者在香港的一个论坛也看到许多网友怀疑她对嘴。但反驳者认为,这是春晚剧组特意为她的声音造的氛围,是为了突出她的嗓音。金越在访谈中没有谈及此事。

来源:中央电视台

  小虎队重组来自网友的意见

  今年春晚小虎队时隔十几年后再相聚,引发70、80一代怀旧之情。金越说,这一招不是我想出来的,是网友想出来的。我们召开网友座谈会,网友提出我们80后也开始回忆,能不能把小虎队请回来?我们就征求了80后一些年轻人的意见,他们觉得这个主意非常好,因为他们小时候听着小虎队的歌长大,因为小虎队青春、励志、阳光的形象对他们的影响很大,后来网友在网上也在讨论,我们看到网友很多人都有这种想法,觉得应该实现这个事情。在这之前也有很多人提出过小虎队重组,但是都没有成功。

  一身白衣白裤,“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乖乖虎”苏有朋在当晚演唱了经典曲目《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从电视画面看,许多年轻观众跟着他们轻轻哼唱,也有人激动鼓掌欢呼,网络上更是充斥感怀的情绪。“小虎队有了鱼尾纹,我们也开始用眼霜了。小虎队跳不动了,我们也爬不动楼梯坐电梯了。有人说80后老了,开始怀旧了。伤怀完韩梅梅和李磊,又开始听小虎队了。这不单是韩梅梅和李磊的问题了。我们不是老了,只是想起了曾经年少美好的岁月。”

  很多网友直言,并不在乎他们的表现如何,“我们要听的是回忆,是共同的青春或者童年的偶像,谁唱得好唱的不好更不重要,三个人在一起重新站在舞台上,是我们的心声才促成了这次十年后的舞台重聚。”

  有网友伤感地说,“乖乖虎轻灵的转身,小帅虎华丽的回首,霹雳虎利落的劈腿,我们终于看到了岁月惊艳的回首,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间。”

  在一项“小虎队上场了,你有感动吗?”的网络调查中,选择“有”和“有一点”的网友占了九成。在中新网的“你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调查中,小虎队的节目排名第二,落后刘谦的魔术表演。

  小虎队起源台湾,活跃在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中期。成功的关键是他们三人青春阳光的外形、活力四射的舞蹈及淳朴励志的歌曲。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风靡一时,九年之间促进了两地的音乐文化交流。

  放弃马未都作品因转让使用权价格未达成一致

  马未都与春晚剧组的版权纠纷,金越也有谈及,他说,最终舍弃马未都的作品是因为双方没法就转让使用权的价格达成一致。

  事情的起因是收藏家马未都一篇散文被某位作者抄袭后发表在《故事会》上,被春晚剧组发现并提供给黄宏改编成小品,之后春晚剧组方面要求马未都签一个同意改编的确认书,这期间工作人员态度被指非常傲慢,因此马未都拒绝。之后剧组方面又要求马未都签署留着很多空格的合约,再次被马拒绝。随后马未都在自己的博客中公开了此事,宣布作品许可使用费为15万元,自己将悉数捐出。2月9日马未都表示春晚剧组已同意支付15万作品许可使用费,谁知此事又峰回路转,他写道:“有电话通知助手说:很抱歉,节目(《两毛钱一脚》)撤下来了,给马先生添了麻烦,表示歉意。”“他们给我的理由是,经领导决定的。”

  金越坦言,当时版权问题出现,困扰肯定有,”但我们在法律面前要尊重法律。”他透露,最终舍弃这个作品是因为双方没法就转让使用权的价格达成一致,“我在决定放弃这个作品的时候,最后也让工作人员通了一次电话,还是没有达成一致就只好放弃,因为你不能因此就不尊重法律。”

  他说,春晚对版权的重视是超乎想象的,参演春晚的所有演员都要签署一份确认书。签署这份确认书之后他们才做,春晚有专门的法律处负责这个事情,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这个事情,签署的东西都是成箱成箱的,非常多,所有的东西都要签字确认才会使用。从来不存在央视没有版权意识、不尊重版权人的现象发生。

  谈到马未都先生说的央视工作人员态度傲慢,金越表示,这个事情要具体问问跟他沟通的小孩,这个小孩是刚分配来的,刚到我们部里大概才一个月的时间,我说你在春节剧组里来实习看看,这个事情就归到他们组来负责了,具体的事情我就没有过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