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人燃放烟花爆竹热情高 除夕爆竹皮扫去80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5日04:09

  除夕爆竹皮扫了80吨 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热情高涨,基本为定点定时燃放

  据新华社电 (记者殷丽娟)爆竹声中辞旧岁,绚丽的烟花和清脆的鞭炮声迎来了虎年春节。从除夕夜到农历大年初一早晨,北京5000多名环卫工人,209台环卫作业车辆,共清运爆竹皮79.69吨,比2009年除夕夜多11.07吨。

  据了解,自“禁改限”以来,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热情逐年升温,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以后,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热情更是高涨。

  据北京市环卫集团作业部长张志强介绍,根据今年除夕夜风力较大的情况,北京环卫集团合理调配人员和车辆,加大重点道路和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随时清理烟花爆竹残屑,防止了烟花爆竹残屑被风吹散污染环境。同时,环卫工人在清理烟花爆竹残屑过程中,对未燃放完毕的烟花爆竹及时扑灭,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张志强说:“今年燃放的特点是烟花多爆竹少。”

  今年春节,北京市民的文明素质明显增强,基本上都是在指定地点和规定时间燃放,这对环卫工人集中清理烟花爆竹残屑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