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街头救助爆竹伤患27例 200辆120急救车巡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5日04:22
急救人员将患者扶入医院。通讯员 李坚韧 摄
急救人员将患者扶入医院。通讯员 李坚韧 摄

  120街头救助爆竹伤患27例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眼伤者避免强扒眼睑或去除脱出物

    魏铭言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除夕和大年初一,北京急救中心的200辆120急救车和563位急救医务人员全市街头巡诊,路救各种意外伤患288例,其中包括爆竹伤27例。

  市急救中心昨日通报:2月13日早8时———2月14日早8时,共派出急救车621次,急救并转运外伤86例,其中包括爆竹伤27例,突发心脑血管病137例,酒精中毒20例、一氧化碳中毒18例,药物中毒5例,车祸伤22例,共计伤患288例。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安全燃放、增强意识,发生事故尽快就医。伤者在等待专业急救人员时,可以采取一些自救方法,减小损伤。比如,手部创伤最简便有效的止血方法是局部加压包扎,用无菌或清洁的布类包扎伤口,创口内不要涂用药水或撒敷消炎药物。自行送院时,无论伤手是否有明显骨折,均应适当加以固定,以减轻疼痛和避免进一步加重组织损伤。固定范围应达腕关节以上。

  北京急救中心相关人士特别指出,伤者如果是爆竹炸伤眼睛,一定避免强行扒开眼睑或去除脱出的眼内容物,应以清洁纱布或毛巾覆盖后立即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