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盟将积极参与达尔富尔重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06:41
  据新华社苏丹朱奈纳2月13日电 (记者邵杰)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13日说,阿盟将积极参与饱受战乱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重建工作,并向当地民众提供必要的服务。

  穆萨是在哈比拉—卡纳利示范村落成开村典礼上说这番话的。哈比拉—卡纳利示范村位于西达尔富尔州首府朱奈纳附近,是由阿盟资助修建的。该示范村包括30套住房、一所学校、一个卫生所、一个警察派出所和多个取水站。此外,阿盟还出资在达尔富尔地区修建了另外两个类似的示范村以及其他重建项目,以帮助当地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难民返回家园。

  穆萨说,上述工程只是一个开始。阿盟将通过资助当地更多重建项目,以显示它帮助达尔富尔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的诚意与决心。他宣布,所有阿拉伯国家常驻阿盟代表将于14日在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举行会议,以表达阿拉伯国家和阿盟对苏丹的支持。

  苏丹总统首席助理兼达尔富尔过渡权力机构主席米纳维强调阿盟在改善达尔富尔地区形势和帮助当地难民返回家园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达尔富尔民众需要阿盟和阿拉伯兄弟国家提供很多帮助。达尔富尔过渡权力机构将与阿盟合作。他还呼吁当地民众团结起来,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共同努力。

  穆萨13日率阿盟高级代表团抵达达尔富尔,其成员包括所有阿拉伯国家常驻阿盟代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