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荷兰海牙华侨华人闹春节 万人涌入唐人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08:09

2月13日,在荷兰海牙,一名荷兰少年表演舞狮。新华社记者王晓郡摄

  荷兰首都海牙的市政厅13日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巨幅京剧脸谱招贴画、金亮的福字随处可见,由海牙市政府连续第八年资助并参与的华侨华人春节庆祝活动从这里开始。

  同往年相比,今年的庆祝活动更加突出中国元素:市政厅门口由身穿中国传统旗袍的工作人员负责迎宾,正在荷兰访问的中国江苏省歌舞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包括杂技、皮影,中国青海省手工艺团的展示摊位吸引了不少荷兰民众驻足欣赏。

  市政厅正对面的唐人街里,由华侨华人子女以及当地荷兰人组成的“功夫”队表演着龙狮舞沿红地毯行至不久前才揭幕的中华牌楼处,举行传统的舞龙采青活动。宽不过15米的街道两侧,上万名荷兰民众摩肩接踵,感受中国佳节的热烈气氛。

  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说,中国的春节庆祝活动已经走出唐人街,成为中荷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他向在荷兰的广大华侨华人以及当地的各界朋友致以虎年新春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荷兰外贸大臣亨斯科克和海牙市市长范阿特森也认为,中国新年不仅仅是华人的节日,也是荷兰社会的重要节日,希望虎年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好运。(记者王晓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