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宜家高管在俄罗斯行贿遭总部开除 公司正查细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08:14
  瑞典宜家家具连锁公司总部13日宣布开除两名在俄罗斯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原因是两人涉嫌向一家俄罗斯电力供应商行贿。

  宜家集团女发言人卡米拉梅比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说,两名涉案高管中一人是瑞典籍,另一人从瑞士招募;两人分别是宜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

  据梅比解释,宜家获得显现贿赂的多份文件后,12日免去两名当事人的职务。“我们知道发生了贿赂,”她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看到了文件。”

  不过,这名发言人拒绝披露俄罗斯方面哪一家电力供应商牵扯这一事件,同时推断两名高管所为“不是出于为自己捞好处的目的”。

  她没有提供贿赂案细节,只是说宜家正在调查,现阶段没有把这一事件移交给警方。

  宜家集团首席执行官米卡埃尔奥尔松发表声明,自称他对这起贿赂案“深感烦恼和不安”,因为“宜家绝对不能容忍腐败”。

  宜家在25个国家设有超过260家连锁家具店,在俄罗斯设有12家分店。

  这家瑞典企业自2007年以来连续3次由美国智库伦理圈研究所评选为“世界最具商业道德公司”之一,但宜家德国分公司至少7名员工先前因涉嫌收受高额回扣而接受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