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文化融入巴西狂欢节(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09:43

中国舞龙加入狂欢节游行队列

  人民网(巴西)阿雷格里港市2月14日讯 记者吴志华报道:今天凌晨在巴西最南部的城市阿雷格里港的狂欢节表演游行中,当地久负盛名的雷斯廷加桑巴舞团一出场,就获得两旁看台巴西民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

  雷斯廷加桑巴舞团今年以“中国”为主题,在大型彩车、华丽服饰以及桑巴主题歌中大量地采用中国文化元素,他们的出场表演令人耳目一新,为今年当地狂欢节游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雷斯廷加桑巴舞团狂欢节游行队列共有1800人,其中有精心制作的五台大型彩车,分别表现中国“古代宫殿”、“万里长城”、“郑和下西洋”、“宝塔与宗教”以及“东方明珠”等。每台彩车长20米,宽8米,高约10米,气势宏大,色彩缤纷。游行方阵中的舞男舞女,或手持中国折扇,或头戴中式斗笠,或穿华丽中式古装,在激越高昂的鼓声和桑巴音乐声中浩浩浩荡荡行进,用一个小时走完了全程。

  据悉,雷斯廷加桑巴舞团是在去年决定用“中国”为主题来表现今年狂欢节游行的主题,他们派出主创人员到中国考察和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借用中国文化因素来为今年狂欢节游行增添新内容。雷斯廷加桑巴学校这一创举得到了中国大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支持。中国浙江省金华市婺剧团也派出演职人员加入雷斯廷加的狂欢节游行,表演了中国传统的舞龙和变脸艺术。

  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文化参赞舒建平今天特意赶到现场,在阿雷格里港市市长若泽?富戈萨的陪同下,观看雷斯廷加桑巴舞团的狂欢节游行表演,并看望和慰问了参加狂欢节游行表演的中国浙江省金华市婺剧团的领导和演员。(图片均为人民网记者吴志华摄)
中国古代宫殿彩车

郑和下西洋彩车

长城花车与桑巴美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