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西安:庙会遍地开花 体验原味“中国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0:04
  新华网西安2月15日电(记者叶超)虎年初一,记者坐车游玩西安,各类虎年春节庙会在古城遍地开花。大红灯笼、民间表演、各色小吃,如织游人从庙会的热闹中体验到了原味的“中国年”。

  一听说要逛庙会,出租车司机向记者报出了一连串的选择,小雁塔荐福大庙会、都城隍庙新年庙会、八仙庵新年庙会、大唐西市、大唐芙蓉园……一时间,记者都没了主意去哪逛,最后还是就近让车开到了小雁塔景区。

  带着家人走入小雁塔荐福大庙会,一股汉唐文化的浓郁气息扑面而来。庙会依托西安博物院,举办了6个与“虎”有关的文化主题展览,众多特色的珍贵“虎文物”展,带着游客们穿梭时空,领略“虎”在千年文化长河的种种变迁。

  据了解,今年,庙会的举办方对各种传统民俗活动进行了“精加工”,以期更能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品位。庙会上,民间艺人将带着关中老腔、陕北唢呐、上刀山、变脸、吐火等绝活现场亮相,人们在欣赏户县农民画、面花、凤翔泥塑、马勺脸谱、华县皮影等陕西特有民俗文化时,还能亲身参与其中。

  陕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尹小俊介绍,西安是中国古都之中建都最早、朝代最多、时间最长的都城,并与世界名城雅典、开罗、罗马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文化底蕴丰厚。西安的很多庙会往往依托历史悠远的景点或丰富的传统民俗,提升庙会文化含量。“很多游客在西安赶庙会,不只是图个热闹,买买小东西,更是对传统文化、民俗的历史渊源追寻和对汉唐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