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铁游”带动高铁沿线地区春节旅游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0:11
  新华网广州2月14日专电(赖少芬、杨轶涵)去年年底开通的武广高铁让“高铁游”成为广东春节旅游的新亮点。记者从广东主要旅行社了解到,为体验武广高铁的高科技魅力,不少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乘坐高铁到湖北、湖南等地旅游,带动了高铁沿线地区的旅游市场。

  14日,广东广之旅国际旅行社30个团队共1300多名游客登上武广高铁,他们是武广高铁沿线15条省内外线路的旅游团友。

  去年12月武广高铁开通后,广州市民陈颖仪和母亲就一直想体验一次“高铁游”。陈颖仪说:“我们错过了高铁首发团,特意选择在春节期间乘坐高铁出游来弥补,今年一月底我们就报了名参加春节期间出发的高铁团去湖北旅游。”

  据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介绍,武广高铁开通以后,高铁直达的湖南和湖北地区成为广东游客春节赏雪游线路中的“热门之选”,一些与冰雪相关的高铁线路游如“长沙,韶山,衡山赏雪三天”“神农架滑雪场、武当山六天”等受到游客欢迎。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武广高铁团的参团人数超过6000人,约占该社春节国内游出游人数的1/4,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拉动国内游业务增长的“火车头”。

  由于很多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进行高铁体验游,以往主打火车团、飞机团的湖北、湖南游产品今年春节也全部“大变脸”,不少旅行社独推高铁团,深受游客喜爱。如“衡山、长沙高铁两天团”“衡山、长沙、韶山高铁三天团”“咸宁瑶池温泉、武汉黄鹤楼、东湖高铁三天团”等,以往的常规火车团、飞机团被高铁团所取代。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除了冰雪线路出省游,搭乘高铁的省内游也受到一些广东游客欢迎,“丹霞山登高,南华寺祈福两天”“南华寺祈福、风采楼、步行街一天”等与新年祈福相关的线路,成为春节武广高铁省内游线路中最受欢迎的线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