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否认取消与外国公司能源合作合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0:24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14日电(记者夏晨)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14日否认将取消或者冻结阿国家油气公司与外国能源企业签订的合同。

  哈利勒是在参加阿国家电力和燃气公司与一所地方大学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对新闻界做出这一表示的。

  目前,阿尔及利亚国家油气公司原总裁穆罕默德梅齐亚纳以及多名公司原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腐败丑闻被司法部门调查。

  此前,阿尔及利亚《消息报》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鉴于国家油气公司内部腐败问题,阿总统布特弗利卡已下令公司代理总裁取消公司在2009年12月21日至2010年2月5日期间签署和公布的能源合作协议,要求工程停止进入执行阶段,包括与外国能源公司合作的工程项目。报道说,这项决定将导致超过275个各类项目因此取消。

  据《年轻非洲》月刊2009年年底公布的排名,阿尔及利亚国家油气公司以其涨幅达5.5%的销售业绩再居非洲500强企业之首。该公司去年营业额超过710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经济规模位居非洲前列,但其经济发展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其外汇收入的97%以上来源于油气出口所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