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苏尼特左旗:一万多个蒙古包子迎贵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0:30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5日专电(记者任军川)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的演员们除夕夜来到苏尼特左旗查干敖包镇陶木伊拉拉图嘎查的牧民家进行慰问演出,与牧民们一起过大年。为感谢他们不远千里来到基层慰问演出,朴实的牧民们特意熬夜几个晚上,包了一万多个蒙古包子,献给远方来的客人。

  陶木伊拉拉图嘎查靠近中蒙边境,离蒙古国仅有30公里的路程,是苏尼特左旗最北面的嘎查,这里的牧民居住非常分散,两个牧户之间最短路途也有几公里。听说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的演员们要来嘎查慰问演出,和大家共度除夕夜,牧民们特别感动,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忙,几户牧民为了看演出,干脆把蒙古包搭在了演出地根登老人家的房前。

  牧民特木吉乐图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家住在离根登家20公里外的浩特,因为路远,再加上前一段时间的大雪,路不好走,一家5口骑骆驼赶了几个小时才到达演出地。

  根登老人介绍,就像汉族在除夕要吃饺子一样,蒙古族在除夕夜都吃蒙古包子。为了让演员们在嘎查过好春节,周边的牧民前几天就早早聚过来帮忙,炸果子,煮手把肉。大伙整整包了两天两夜的蒙古包子,一共包了一万多个,还有3000多个饺子,足够大家吃了。

  乌兰牧骑的演职人员一下车,牧民们就争着把演员们往自家的蒙古包里请,献上吉祥的哈达,送上虎年的祝愿,端上亲手熬制的奶茶和原汁原味的蒙餐,热情招待远道而来的贵客。

  “包子味道很好,特香。”在根登老人家的蒙古包里吃包子的乌兰牧骑演员恩和说。“见到牧民就像对亲子女一样对待我们,就不那么想家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