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年轻人乐过“低碳”春节 倡亲戚间拜年不送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1:35
  中新社长沙2月15日电(记者刘双双)邮寄贺卡换成短信祝福,大包小包贺礼一律“减免”,团圆聚餐精打细算……虎年新春佳节,一股“低碳”过节风吹热长沙,受到年轻一族的热捧。

  “短信代贺卡,低碳来表达,指尖遣飞鸿,瞬间抵贵家……”新年第一天,长沙市民李先生就收到多年好友这样一则短信,除了春节祝福外,好友在短信中不忘提倡“低碳”过节,一切从简。李先生说,过去好友喜欢在春节前寄送贺卡,现在换成时髦的“低碳”短信了。

  同样提倡“低碳”过节的还有在环保部门工作的许智敏。今年,他斗胆在家族中提出亲戚间拜年一律不送礼,只相互串门、吃饭。虽然观念传统的父亲觉得有悖中国礼节,但在许先生的多番劝说下,全家勉强同意试行一年。

  长沙小伙李治则用一场特殊的婚礼践行了低碳经济的含义。婚宴全用素食,婚车鞭炮都省去,前来喝喜酒的朋友都被要求尽量坐公车或步行前来。李治介绍,他和新娘选择这样的方式结婚,既是为了倡导环保,也是为了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最有意思的是,亲朋好友除了一人拿到一份喜糖外,还获赠一套中华养生保健光碟。

  在许多年轻人看来,“低碳”过节不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未来发展的趋势。他们不反对传承传统习俗,保持浓浓年味,但他们也主张积极创新、改良,让中国年过得更加环保、健康。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