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警方保春运平安 259名武警进驻火车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1:37
  中新网重庆2月15日电(银雪)重庆试行实名制火车票后,重铁警方多措施确保旅客购票乘车安全。记者今日从重庆铁路警方获悉,259名武警从大年初一正式进驻重庆火车站,外地支援警力、警校学院及大学生志愿者全部到位。

  重庆铁路警方称,为确保车票买到真正的旅客手中,最大限度防止票贩子套购、囤积和倒卖车票,重庆铁警联合当地公安等职能部门在重庆火车站站区合理设置执勤岗位,在火车站广场、售票厅、安检口等人员密集地开展清理盘查,并组织开展武装巡逻,发挥站区监控。

  据介绍,14日是重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检票乘车的第一天,重庆铁路警方为保证旅客安全,联合259名武警、100名外地支援警力、130名警校学员和9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重庆火车站和重庆火车北站进行治安维护。

  同时,重庆铁路警方还协调铁通部门,将重庆辖区91个代售点视频监控端口接入重庆铁路警方春运指挥部,固定专人全天候监控,防止售票员违规囤票。目前,重庆铁警已累计纠正代售点内有闲杂人员、出票口未对准监控等不规范行为24人(次)。

  针对部分倒票人员转向广安、自贡、宜宾、涪陵等客流较大非试点站的情况,重庆铁路警方从管内重庆、重庆北、达州、内江四个试点站派出所抽调部分民警,到13个客流较大的火车站派出所传经验,强化窗口清理卡控,并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协调联系,对远郊县倒票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不仅如此,重庆铁路警方还组织3支网络打票小分队,24小时巡查网络及时发现删除网上倒票信息,对反复订购大量车票电话号码进行清查,防止票贩子通过电话订票囤积车票。截至目前掌握舆情动态35条,涉票信息25条。

  此外,重庆铁路警方对管内2005年以来被打击处理过的2218名重点倒票人员逐一回访,签订不倒票协议,并协调地方派出所和村社,落实重点人员24小时管控,防止其重操就业。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