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图片

组图:首届圆明园皇家庙会上的“大学生老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2:27
李臣和刘子蝉早早来到摊位相互帮忙穿行头,准备第一天讨个头彩。

  早上8时,“宫廷买卖街”234号摊位第一个出摊。老板李臣是北京经济职业管理学院大一学生,他和自己的伙伴汇佳职业学院的刘子蝉叫卖拥有专利的插纸工艺品。
  董亚洲向游客推销自己的台湾小吃。344号摊位老板董亚洲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专营台湾小吃——三角烧。他的目标是“要挣十万”,但第一天下来,价格6至10元的三角烧只卖出400个左右,看来达标很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李云飞认真安装着手中的风车,爱好摄影的他准备挣了钱买台专业相机。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马晓龙身穿格格服招揽生意。

  腊月廿七首届圆明园皇家庙会正式开锣。利用组委会提供的9个免费摊位,几十名大学生当起了摊位老板集体“练摊儿”。学生们的经营也各有特色,插纸工艺品、蔚县剪纸、台湾小吃、江南竹杯都是庙会上的稀罕物。

  圆明园皇家庙会"大学生摊位"经验不足有点儿冷

  庙会买卖街上,9个大学生摊位穿插在各摊位中。学生们的货大都是从小商品市场趸来,本钱3000元至6000元不等,除个别商品外,价格都平易近人。对于“练摊儿”还不够熟练的大学生们还不时掏出小本看看成本价,生怕报错价吃了亏。至于盈利,有人说没想过能赚多少钱,回本就成,不图盈利;也有人雄心壮志,喊出了要挣他十万。

  “设立大学生免费摊位是未来商业的一个方向。”庙会组委会主任马晓琳表示,组委会首次为大学生提供免费摊位,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一个平台,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为他们今后进入社会就业或者创业提供一次锻炼机会。(李木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