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内蒙古宁城县菜农蔬菜大棚里过新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2:27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李富 王岩)春节期间,素有我国北方绿色蔬菜之乡美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各家的蔬菜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菜农们在忙着把地里的蔬菜打包装箱运往北京供应节日市场。

  在宁城县八里罕蔬菜种植基地,外面是天寒地冻,蔬菜大棚里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绿油油的黄瓜、尖椒,青翠欲滴的小白菜,红彤彤的西红柿……新鲜蔬菜应有尽有。今年春节是八里罕蔬菜基地最忙碌的时候,基地和北京的家乐福超市签了一笔大合同,新鲜蔬菜全都供应给北京的节日市场。

  正在忙着装箱的菜农李向明顾不得擦去头上的汗珠,他说:“过去过年,除了打牌串门就是呆着。现在搞蔬菜大棚,一边过年一边经营蔬菜,一个月的时间收入6000多元钱,心里特别畅快。”

  在八里罕蔬菜基地,菜农们不再是从初一到十五,围着炕头喝小酒,许多人家都和李向明一样,全家老少齐上阵,年轻力壮的搬菜、装菜,老人和小孩在地里负责摘菜,所有人都没有闲着。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