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图片

特写:除夕夜,600米井下的坚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2:30
  皖北煤电集团董事长葛家德(右三)、皖北煤电集团总经理曹荣平(右二)、皖北煤电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庆永(右一)、恒源煤电董事长龚乃勤(右四)、钱营孜矿长陈鹏(右五)下井看望正在工作的工人们。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新华社合肥2月14日电(记者于杰、卢尧)“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除夕之夜,欢快的歌声在安徽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煤矿井下约600米深处的3212综采工作面上回荡。为了表达对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煤矿工人的敬意,集团和矿上领导深入到井下慰问,矿上4名女子安全协管员也随同下井,给矿工们送来歌声和鲜花。

  尽管室外滴水成冰,但3212综采工作面上,一片欢声笑语,春意融融。在狭窄的工作面上,同样挂起了大大的“福”字和火红的中国节,烘托出节日氛围。矿工们晃动头上的矿工灯,照亮了黑暗的井巷,为演出“伴奏”。和着女子安全协管员的歌声,矿工们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演唱的队伍中,享受着井下的欢乐时光。

  钱营孜煤矿是一座新建的现代化矿井,试投产时间不长,但日产量迅速提高到1万吨左右,占皖北集团煤炭产量的五分之一,为缓解近期电煤紧张出了大力。在万家团聚的时刻,仍有40多名矿工坚守在3212工作面上,在工作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尽管与过去相比,井下工作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工作环境仍然十分艰苦。井下工作面昏暗狭窄,闷热潮湿。巨大的割煤机一开动,煤屑粉尘飞扬,记者在井下呆了3个多小时,出来时身上全湿透了,脸上变的黑乎乎。在长达200米的综采工作面上,煤矿工人常年累月坚守在这里。

  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万家灯火中,家人团聚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下井慰问的皖北煤电集团董事长葛家德问起了工人:“上面春晚已经开始了,你们在这想不想家?安不安心?”

  44岁的矿工凌从喜自参加工作以来,每个除夕都是在井下过的,他在井下已经过了24个除夕。他露出憨厚的笑容:“不想是哄人的,但我们都已经习惯了。都回家过节了,谁来下井挖煤?”

  葛家德听了这话,深情地对矿工们说:“习惯就是一份责任,你们对万家灯火作出了贡献。你们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多出煤,出好煤,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此刻,钱营孜煤矿有700多名员工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个皖北煤电集团3万多名员工中,有7000多人在工作中度过除夕之夜,为集团超额完成电煤供应任务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