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新建大洋舰队 韩媒建议进台海与美军合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5日11:01

  台湾中广新闻网14日转引韩国《朝鲜日报》的一篇社论称,韩国应该根据经济力量和军事状况,划定韩国海军可以并应该亲自出动的海域。尤其要在战略上留意的是,包括台湾海峡在内的这个海域里,美国和中国海军可能会展开的较量。

  该篇社论指出:韩国海军最近刚刚创立了“第七机动战团”,这是韩国建国以来的第一支、可进行远洋作战的机动战团。就创建机动战团的意义,韩国海军方面表示:这标志着韩国海军正式步入大洋海军时代,可以在世界各地履行作战任务,并用强大的力量支持国家政策。

  在此之前,韩国海军一直停留在只针对朝鲜的“沿岸海军”阶段。目前,中国舰艇的总吨数为132万吨,中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部署三艘航空母舰。日本虽然还被"和平宪法"所束缚,但也在陆续制造可以代替航空母舰的超大型高性能护卫舰。这种护卫舰每艘可搭载十多架直升机。而韩国海军力量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包括一艘神盾驱逐舰在内,其舰艇总吨数仅为15.4万吨,还不及台湾的20.7万吨。

  由于韩国和日本没有自然资源,只能从海外进口,因此对马海峡到马六甲海峡的东、南亚海路、堪称韩国和日本的生命线。韩国和日本使用的原油等战略物资的百分之九十九都经过这条航路,中国进口原油的百分之九十五,也从这条航路运输。而且,三国出口商品,也必须经过这条航路才能到达印度、中东和欧洲地区。另外,南沙群岛主权纷争、海峡两岸之间的纷争、中国和日本围绕专属经济区(EEZ)的争夺战、东南亚海盗等,在这一海域各种危险不断。

  《朝鲜日报》社论最后强调:今后一段时间里,台湾海峡在内海域的制海权,还将由美国第七舰队行使。因此,韩国海军应该以这一战略条件为基础,与美国讨论今后的合作方案。刚刚成立的韩国战团的最主要任务,就是在这个海域守护国家利益。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