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哈尔滨一位家政嫂的大年初二:越到年节越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3:07
  新华网哈尔滨2月15日电(记者颜秉光)15日是虎年新春的大年初二。正当很多人按照传统习俗“回娘家”、走亲戚的时候,哈尔滨的家政嫂宋大姐已经收拾停当,急匆匆赶到两位雇主家去打扫卫生、做饭了,她的到来让急需帮忙的两家人开心不已。宋大姐说:“干家政,越到年节越忙。我帮雇主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现年49岁的宋大姐是哈尔滨人,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丈夫在帮人开出租车谋生,有残疾的儿子在一家福利企业打工,日子虽然艰苦但很幸福。因为宋大姐的踏实肯干,两家雇主同时请她帮忙搞家务:上午一家专门搞卫生,下午一家搞卫生兼做饭。每家工作三小时,每月共挣1000元。今年春节前,她便与两家雇主约好大年初二和初五照常工作,其余时间休息。她告诉记者:“这两家都有难处,特别需要人:一家老人是个残疾人,只有一只眼睛能看东西;另一家有老人小孩,大人特别忙,大年初二小孩的妈妈还要值班。我帮助他们,他们都特别感激。过年过节从不亏待我,又送东西还给钱。”

  据了解,在哈尔滨,家政服务十分红火,而且越到年节越是紧俏。今年春节前,哈尔滨便推出“家政嫂随时预约”服务,春节期间只要雇主有需要,家政嫂都会随叫随到。春节前的半个月,预约电话已经被打爆,有时还出现几位雇主“抢”一位家政嫂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