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短途游出京车辆大增 京石高速杜家坎复式发卡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3:15
杜家坎收费站摆出不发卡牌子,疏导车流 摄/记者王贺健杨威
杜家坎收费站摆出不发卡牌子,疏导车流 摄/记者王贺健杨威

  短途游高速出京车辆大增

  缓堵:收费站复式发卡交警摆锥桶

  京石高速杜家坎复式发卡

  今天上午,随着车流量的增加,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采取了复式发卡、不领卡出口交费等不同级别的缓堵措施。

  上午8时20分,杜家坎收费站车流量开始增长、但尚未出现排队情况,收费站采取了站内与站外复式发卡的措施。

  9时许,车流量继续增大,开始出现排队情况,收费站采取不领卡出口交费(去往六环方向的除外)的措施。工作人员在入口前放置了提示牌,并引导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

  文/记者王贺健丁姗姗

  京承高速交警摆锥桶维持秩序

  上午10时许,在京承高速收费口记者看到,部分出京结伴旅游的车主将车停在收费站旁的应急车道上等人,给收费站附近秩序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有什么事儿电话联系吧,别停这儿了,前边十公里有服务站。”交警劝说等候同伴的车主将车开走。记者看到,在靠近收费站南北两侧的地方,几乎每隔两三米就停有一辆车。

  记者发现,尽管出京车辆开始增多,但并没有造成拥堵。比起出京方向,京承高速进京方向的车辆非常少。

  在现场的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政委刘克强表示,“这两天正是过节出京旅游,或者走亲戚的高峰期。”

  记者看到,现场的交警在劝走停车的车主后,开始在收费口旁摆设锥桶,“封闭”了应急车道,避免再次聚集等人车。

  文/记者易方兴

  八达岭高速市民出京奔农家乐

  9时30分,在八达岭高速清河收费站,出京车辆开始排队等待领卡。记者统计,平均每分钟,通过收费站出京车辆达100辆以上。

  记者发现,这些出京车辆中约七成为私家车辆,许多车内坐满大人小孩。市民于和帆告诉记者,今天他带着家人准备去延庆康庄农家乐,度假体验农村的闲适生活。许多车主也对记者表示,今天是去京郊和附近河北一带农家乐。

  上午10时,八达岭高速清河收费站附近,出京车队形成稳定车流,但并未拥堵。记者致电122交通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八达岭高速总体运行正常。

  据八达岭高速交警表示,今天出京方向的车流量较昨日有明显增加,增幅在30%左右,他们已经加强对高速沿线的巡逻工作。

  文/记者兰艺云张航

  北京南站短途客流迎高峰

  今天,北京火车站和北京西站的中长途客流明显下降,而北京南站短途客流明显增加。

  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获悉,由于春运长途客流均已出京,外出拜年和短途旅游的乘客开始增多,主要集中在四大站开行的天津、河北、山东、沈阳等线路,以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际为主。

  据介绍,京津城际列车昨天已迎来客流高峰,今明两天将达到运送客流的峰值。 文/记者韩旭

  权威数字

  初一铁路客运量46.21万人次

  市交通委发布数据:

  市内旅游客运班车客运量0.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0%

  铁路客运量46.21万人次,去年同期客运量44.21万人次

  北京地区民航客运量14.53万人次,起降飞机1221架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