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逛年宵市场吻太太 以动画形象拜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3:25

2月13日下午,香港特首曾荫权与太太曾鲍笑薇穿着中式棉袄到沙田源禾路年宵市场行花市。这是自2005年曾荫权出任特首以来第五次以特首身份逛花市,以往都是到维园花市,今年则选择到沙田花市。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农历大年三十携夫人曾鲍笑薇到年宵市场参观幷采购年货,期间为太太买下一束玫瑰花,幷当众亲吻太太。而他的卡通形象动漫当天开始播出,以新形式向香港市民拜年。

  曾荫权伉俪13日下午来到沙田源禾路年宵市场,这是他2005年出任行政长官以来,第五次逛年宵市场。而过去四次,他均是到访港岛维园的市场。曾荫权说,今年想看看其他年宵市场情况如何。而自己见到市场兴旺,游人众多,亦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与家人一起出来逛花市、趁热闹,幷沾一些新年色彩。

  曾荫权首先去了一间由关爱残疾人士所办的售卖爱心曲奇的摊位,幷购买了由智障人士做的曲奇饼,期望表扬关爱的精神。

  随后,他又去到一间名为“礼宾虎”的售卖毛绒老虎的摊位,并买下两件毛绒老虎。这间摊位名称与特首官邸“礼宾府”谐音。曾荫权并不介意,他说,这是好事,很有创意。

  他之后行至花档,购买年花,包括一束送给太太的玫瑰。在媒体镜头前和众人的喝彩声中,曾荫权向太太献上鲜花幷亲吻太太的脸颊。

  他说,此次大年初一亦是情人节,具有很好的意义,“希望香港和全世界所有的情人都可以恩恩爱爱、甜甜蜜蜜”。

  曾荫权表示,希望花市人丁两旺,行花市的会逛得开心,做生意的今年可以盘满砵满,过一个肥年。他亦希望市民在食过团年饭后,每一家人都能够开开心心,每一个人都工作成功。

  有媒体计算,曾荫权此次逛花市,正好消费888港元。

  这一天,曾荫权亦首次透过动画,与香港知名的卡通人物“麦兜”一齐向市民拜年。他说,希望为今年的贺辞注入新元素,鼓励创意。

  这部全长30秒的动画,主题为“回家真好”。在片中,伴随着舒伯特的《小夜曲》,卡通造型的曾荫权和麦兜等各式人物飞跃璀璨的香港节日夜空,赶回各自家里,象征经过一年努力工作,大家都回到家中,与家人共度新岁。

  除了在各电视频道播放外,这部动画片亦出现在特首网站、知名视频网站YouTube,以及众多公共场所的电视屏幕上。

  曾荫权与夫人恭祝港人在虎年“家庭和睦”、“身体健康”。他在13日发表的农历新年贺辞中说:“新年这几天喜气洋洋,是我觉得最温馨的时刻,可以留在家里,和亲人一起,互相祝福。我希望所有香港人,不分年纪、岗位和意见,都同样可以在家里感受这份喜悦和祥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