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第二次夺冠 中国女足获亚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3:27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陈晨曦)14日大年初一,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足球锦标赛男足比赛展开了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2∶0战胜中国香港队,迎来了农历虎年的第一场胜利。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结束了7年不胜日本队的历史,也彻底粉碎了日本队夺取冠军的最后一线希望。

  最终,中国队以2胜1平的战绩获得此次东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为正在欢度新春的中国球迷送上了一份大礼。韩国队2胜1负获得亚军,日本队1胜1平1负获得第三名,中国香港队3战皆负垫底。

  这已经不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2003年,在东亚足球四强赛改弦更张为东亚足球锦标赛之后,迄今已经举行了4届比赛,韩国队获得了两届冠军。中国队曾经在2005年以1胜2平的战绩获得冠军,但毫无疑问,从本届比赛以0∶0战平日本队、以3∶0大胜韩国队的战绩看,中国队的第二次夺冠更令人信服。

  开赛前,以哀兵之态出征日本的中国队并不为人看好,人们很难相信这支在低谷中徘徊的队伍能从日、韩两强手中抢走冠军。然而,这支球队却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平常心与自信心。

  本次比赛,中国队除了捧起冠军奖杯之外,队长杜威还获得了最佳球员称号;杨智3场比赛一球未失,荣膺最佳门将;曲波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与3名韩、日球员一起分享金靴奖——这一连串的奖励,也是对中国队在本次比赛表现的一种肯定。

  3场比赛,与冠军奖杯一起收获的还有一批脱颖而出的新人,22岁的邓卓翔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入精彩一球,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也有多脚极具想象力的传球,让人们对这位国家队的年轻前腰充满期待。不到21岁的上海东亚队小将张琳芃声名鹊起于不久前的亚洲杯预选赛,现在已经在国家队右后卫的位置上站稳脚跟,东亚锦标赛3场比赛场场主力,攻守都可圈可点。张琳芃的队友武磊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出场,这个还不到19岁的年轻球员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亮相,虽然表现还显稚嫩,但足以表明主教练高洪波坚持年轻化的用人思路。

  一次冠军,说明中国足球仍有实力与亚洲强队一战,信心正在重新汇聚当中,但同时也切不可满足现状,盲目乐观,诚如高洪波在夺冠后所说:“在以后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还会打得更好。”

  在男足比赛结束前,中国女足在东亚足球锦标赛女足比赛中交出了一张差强人意的答卷。2月13日,中国女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日本队在以2∶1击败韩国队之后,三战全胜获得冠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