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五台山景区见闻:佛乐阵阵迎新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3:44


焦瑾琦摄

  中新网2月15日电(高峰毅焦瑾琦)农历虎年大年初一上午,山西五台山著名寺院南山寺僧人正在演奏佛乐,悠扬佛乐阵阵,迎接虎年新春。

  当天,也是弥勒菩萨圣诞日,五台山各大寺院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法会来迎接春节的到来,美妙的佛教音乐吸引着众多的游客。

  五台山佛教音乐,千百年来渊源流长,博大似海,是中国音乐文化的宝贵遗产,被誉为中国传统音乐的“活化石”,2006年与北京智化寺京音乐一起列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保护体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