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通讯:曼谷唐人街上年味儿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3:56
  新华网曼谷2月15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 李小虎)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春节的热闹,这在泰国曼谷街头体现得尤为明显。14日是中国农历虎年大年初一,走在曼谷著名的唐人街耀华力路上,无论是成串的红灯笼还是“恭喜发财”的条幅,无论是闹中取静的现场剪纸还是穿着红色唐装的孩子,目光所及,无不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耀华力路上红灯笼高挂,人山人海。来自中国浙江、四川、新疆、黑龙江、内蒙古、北京、西藏、吉林、广西、辽宁10个省市的艺术表演团正在这里献上京剧、舞蹈、民乐等一系列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演出。这一名为“欢乐春节”的中泰政府联合文化活动从2004年春节首次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

  泰国诗琳通公主亲手为唐人街虎年春节吉祥物揭幕。这是一只手提蝙蝠、造型可爱的充气卡通老虎,寓意“福到虎年”。泰国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旅游和体育部长春蓬,以及其他内阁成员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率领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的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李洪峰致辞说,耀华力路充满欢快的节日气氛,令他深刻感受到中泰两国人民间和谐的交流和深厚的友谊。他希望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2010年泰国春节文化活动能给泰国人民带来欢乐祥和。

  虽然天气炎热,但仍有数十万曼谷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看演出和逛街。道路两边摆满了卖水果、零食和特产的摊位,寓意“吉祥”的橘子固然十分抢手,香喷喷的糖炒栗子的诱惑也难以抵挡。

  一年前来曼谷工作的刘中林说,他在曼谷感受到的年味儿比北京还浓。“除夕、初一这两天这里的春节气氛特别浓,尤其是在华侨华人居住的这条耀华力路上。所以今天我们借着这个机会带着家属、孩子一起到这儿来,感受一下泰国人过春节的这种气氛。”

  泰籍华人蔡明亮带着妻子和女儿来逛唐人街的新春庙会,5岁的小女儿穿着艳丽的红色小旗袍。蔡明亮说,他家仍然保留着一些中国过年的传统。“我们家人在过年的时候会去祭祖,大年初一则是一家人外出购物的日子。”谈到他们刚刚看的中国艺术团的表演,他的妻子说,刚才来自杭州艺术团的舞蹈她最喜欢。

  曼谷市内有数十万华人,因此春节的唐人街出现游人如织的场面并不稀奇。走在街头,耳边不时飘过潮州话、广东话。不过也有很多西方人特意赶来这里感受春节的气氛。德国女孩塔佳就在傍晚的时候同几个朋友一起来“凑热闹”。当记者问起她对中国新春风俗有哪些了解的时候,塔佳很认真地想了想说:“人们会舞龙,还会穿红衣服以期来年幸福快乐……我刚到这里(唐人街),不过我想这一定很有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