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煤矿百万职工放弃节日休息 坚守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5:15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0分报道,为了确保全国人民能过上一个喜庆祥和、温暖明亮的新春佳节, 我国煤炭大省山西各大煤矿近百万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开足马力,多产煤、多供煤。具体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大的节庆,为什么我们山西近百万煤炭职工还要坚持节日生产?

  记者:山西是全国的产煤大省,也是煤炭省外调运量最多的省份,最简单的说,平常的日子,华北地区每四盏电灯就有四分之一的电灯要靠山西的煤炭点亮,从去年十一月份开始,全国各地由于连续降雪,造成各地电煤持续紧张,山西省以最大的产能进行生产,五大国有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和地方骨干煤矿全部开工挖潜增产,自今年1月份以来,全省的煤炭产量保持在历史最高点,日产达到200万吨以上。

  所以,山西煤矿职工为了大家能过一个明亮的春节,根本没有时间放假,需要加班加点,安全产煤、多产煤炭,这样我们节日的灿烂照明才能得到保障,可以说,是煤炭职工的节假日的奉献才带给我们光明。

  主持人:对于矿工们的奉献,我们的各级党和政府领导有没有关心和爱护,有没有温暖送到我们职工的手中?

  记者:从腊月29开始,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张宝顺、王君等,就深入到山西西山煤电集团官地矿、山西大同煤矿集团等地,看望坚持节日一线井下生产的矿工和他们的家属,并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节日食品。省委书记张宝顺来到棚户区改造后的矿工新房,和喜迁新居的矿工们一起擀面皮,包饺子,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省里将用三年时间,把全省的棚户区基本改造完,让我们工人师傅,能够住上现代化的比较舒适的房子。

  他还向矿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工人师傅们,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注意安全,能够安全生产、能够平安升井、能够平平安安地每一天,祝愿工人师傅们在新的一年虎年大吉、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