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云南年初一接待游客超50万 休闲度假渐成新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15:42
  中新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杨洋)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气候宜人、鲜花烂漫,到彩云之南休养疲惫的身心,这已经成为海内外游客选择云南休假的新理由。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假日办获悉,大年初一云南全省接待游客54万人,其中,滇中的昆明、滇西北的大理、滇东南的曲靖等地接待游客均接近5万人;著名景点昆明石林、文山普者黑、丽江玉龙雪山、楚雄世界恐龙谷等地接待人数均接近5000人。

  据云南省假日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休闲为主题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受青睐,云南省旅游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以丽江束河、西双版纳傣族园、腾冲火山热海等景区为例,与往年不同,过去外地游客一般在大年初二才进入景区旅游,今年,不少人选择大年三十就到云南,他们提前订房,选择一个目的地住上三四天,不只是为了观光,而更是注重休闲。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的部署,云南大力开发了内陆湖滨型、休闲文化型、置业度假和休闲小镇等多种类型的休闲度假产品,加快了云南旅游由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度假型转变的步伐。从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情况来看,昆明环滇池、宜良阳宗海、澄江抚仙湖、大理洱海、保山腾冲、西双版纳、丽江、迪庆香格里拉、文山普者黑等九大康体休闲度假基地脱颖而出,休闲度假渐成云南旅游新品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