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华盛顿中国留学生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5:57
  新华网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杜静 王薇)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留学生14日晚举办主题为“情动华府,爱满虎年”的联欢晚会,共同庆贺虎年新春。

  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乐元对新华社记者说,该校每年都会举办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晚会规模更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更高,节目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

  整场晚会所有节目都是中国留学生自编自演。古琴弹奏古朴悠扬;武术招式有模有样;肚皮舞表演热辣而富有激情;以“相亲”为主题的小品引来笑声阵阵……

  乐元介绍说,参加本次联欢晚会的学生有300人左右,不仅有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及乔治·梅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还包括一些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学生。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和亚洲学专业的美国学生马特·舒翰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来参加中国的春节联欢晚会,是因为他很喜欢中国文化,包括中国的历史、语言和音乐。舒翰曾在浙江杭州当过两年的英语老师,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

  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刘持鑫是华裔后代,在美国出生长大。以前住在新泽西州的时候,他每年春节都会坐车到纽约唐人街去看舞狮、放鞭炮。刘持鑫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春节,会用汉语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