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右翼分子春节集会反对东京中华街建设构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6:32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14日,正月大年初一,几次到东京池袋中国人食品店阳光城闹事的日本右翼组织分子,从中午12点开始,几十个人打着标语,再次来此骚扰。现场更爆出日本人对他们的集会表示不满,和他们发生冲突。

  报道指出,早在2月9日下午,东京都警视厅就通知位于池袋的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此前曾经屡次骚扰的日本右翼组织将于2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再次前来骚扰。警方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了2月14日,就是因为这一天是中国农历的春节。

  2月14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前往池袋的“阳光城”物产店。只见店里的员工在有条不紊不稳地做着开店准备工作。池袋警察署的警员也到这里进行防护指导,告诉店员们:“如果对方挑衅的话,你们完全可以不理睬。有我们在现场,一定会保护你们的。”

  这些右翼分子中午12点钟聚集在池袋车站西口的警岗前面。在11点45分的时候,记者看见一位便衣警察在现场用手机做汇报,称“现在到了36人”。后来,记者数了一下,到活动结束的时候,也没有超过50人。但是,他们向警方申请抗议游行的时候,却说是会有100人。据悉,警方这一天出动了150名警员。

  与今年1月10日的骚扰活动的套数基本一样。这些右翼分子先是讲演,内容还是反对民主党的移民政策、反对国会即将审议的具有永住权的外国人参政案,反对“东京中华街”建设构想。然后就是高喊口号,诸如“让中国人滚回去”等等。接着,就是到“阳光城”物产店马路对过,声嘶力竭地喊几句口号。

  报道指出,与1月10日的骚扰活动相比,这次没有什么新鲜内容。也许是他们自己都感觉到没有意思,还不到1点半钟就草草收场。据说,他们本来预定到2点结束活动的。

  报道最后指出,对于中国的春节,日本各地实际上都有一些活动,“长崎灯会”,“名古屋春节祭”,福冈春节庙会,横滨春节狮子舞,“栃木县中国人千人过大年”等等。这些活动既促进日中友好,也开拓日本的中国游客市场。相比之下,这场闹剧显得非常地不合时宜。好在,闹剧的参加者越来越少了。

  另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活动现场还有这样的插曲。一名路过的日本人对他们的集会表示不满,和他们发生冲突,被警察拉开。还有一位年轻的日本人对他们的行为表示非常愤慨,说“阳光城是合法正常营业,你们这么做是日本人的耻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