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美国老人牧琳爱获得“中国绿卡”后第一个春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8:42
  新华网济南2月15日电(记者吕福明 袁军宝 刘宝森)与身边的中国人一样,满头银发的美国老人牧琳爱已经很习惯于度过一个中国年了。2010年是中国农历虎年,也是牧琳爱获得“中国绿卡”后的第一个春节。

  去年7月,在山东聊城居住了10年的这位老人被中国公安部门授予永久居留资格,成为山东首位因公益方面的特殊贡献而获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友人。

  进入虎年春节,牧琳爱已93岁高龄,但仍显得健康快乐。除夕之夜,在聊城国际和平医院的家里,她美美地吃下了20个水饺,白菜猪肉馅的水饺是她的最爱。朋友们还给她送来老虎玩具,帮她贴上中国春联。

  农历大年初一上午,前来看望她的朋友更是络绎不绝。牧琳爱头发雪白,穿着粉红色的毛衣,扎着白蓝相间的丝巾,精神矍铄,笑容满面地用英语给大家拜年。

  牧琳爱说:“中国的春节比西方的圣诞节亲情味道浓郁。走在街道上,到处都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能看到许多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东西,像对联、大红灯笼,还有中国结。”

  放鞭炮,贴对联,欣赏中国节目,然后在大年初一互相拜年,牧琳爱10年来几乎都是这样在中国度过春节。10个农历春节,也见证着牧琳爱在中国农村播撒爱的种子已长达10年。

  1917年8月11日牧琳爱出生在河北北戴河,13年后随家人返回美国,并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儿童医院担任过院长。1999年,丈夫去世后的第2年,她变卖在美国的家业,回到中国。

  牧琳爱的父母是来中国传教的传教士约翰和玛莎,热衷于中国文化的父亲给她起了“牧琳爱”这个名字。

  黄河下游的广阔平原上的一个普通村落——阳谷县安乐镇刘庙村,是牧琳爱现在生活的地方。在那里,并不富有的她乐于帮助村民,和当地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她花3万美元为刘庙村的学校捐赠电脑,让孩子们在这里与世界沟通。每当圣诞节来临,她会雇用一头黑色毛驴,拉着一辆木头车,到村里小学和中学为孩子们送去圣诞礼物。

  “童年的记忆非常深。父亲有一头小毛驴,他骑着毛驴去村庄上传教。当父亲回到家的时候,我也特别喜欢骑小毛驴。”牧琳爱说。

  10多年来,她多次向当地小学、医院、村民捐款捐物,她还主动提出并担任一所学校的英语教师,分文不取却尽职尽责。2006年,牧琳爱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中华慈善大使”。

  2007年8月,牧琳爱在90岁生日时表达了想终生留在中国的愿望。2009年,山东省推荐牧琳爱以“特殊人才”的身份申请永久居留资格,中国公安部当年7月份审批签发了“绿卡”。

  “能够在中国永久居留,我感到是一种荣誉,这是中国人民对我的爱。”牧琳爱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