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里约的街头狂欢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18:40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5日电(记者杨立民)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的“桑巴之都”。每年狂欢节期间,该市不仅在“桑巴大道”举行豪华的专业桑巴游行表演,还有很多民间团体在大街小巷、广场和海滩举行免费的狂欢活动,有些团体组织的活动参加人数多达百万。

  街头狂欢源于18世纪的宗教巡游,后来演变为里约的传统活动。参加者们穿戴着狂欢节服饰,或戴着各种面具,或涂着花脸,在乐队的伴奏下上街巡游,尽情狂欢。

  濒临海滩的伊帕内马是里约南区的一个高档社区。伊帕内马乐团是一个有着45年历史的街头狂欢团体,每年狂欢节都组织大批民众在伊帕内马区举行狂欢巡游活动。

  乐团主席米兰达介绍说,乐团成立于1965年,当时的里约市,特别是里约南区还没有街头狂欢节,所以一帮朋友组织起来,在狂欢节期间开展活动,成立了这个乐团。

  据里约市交通部门估计,伊帕内马乐团13日在海滩大道举行的巡游狂欢吸引了约100万人参与,持续了4个多小时。该乐团擅长演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名歌名曲,这些歌曲至今还被很多人传唱。在乐团的伴奏下,人们不分种族,不论贫富,边跳边唱,尽享狂欢节的乐趣。

  街头狂欢节的一大特点是任何人都可以免费参加,随心所欲的自创奇装异服、头饰和面具,随便在大街上开玩笑甚至恶作剧,尽显里约人喜爱逗乐、好玩的幽默个性。

  一名狂欢爱好者对新华社记者说:“狂欢节就是我的一切。狂欢节给我快乐,我也会把快乐带给别人。我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开心,自己也高兴。”

  除了民众的参与,街头狂欢团体组织的活动同时得到多方面的支持。当地不少餐饮业和商店愿意为活动提供赞助,市政府也帮助进行交通管制并提供临时公厕。大型的街头狂欢活动还能得到可口可乐等跨国企业的赞助。很多政治人物也乐于赞助街头狂欢,借此机会争取民心拉选票。

  街头狂欢活动体现出里约人乐观开放的性格,得到越来越多里约人的喜爱,要求组织街头狂欢的社区也越来越多。今年,里约市政府批准了499个团体在狂欢节期间开展街头狂欢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