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外来务工者春节留守杭州过个“经济实惠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9:00
  “春节在单位加班不但可以拿到三倍的工资还有红包拿,既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又经济实惠。”杭州97路公交司机阎龙昌笑呵呵地掏出公司发给他还未打开的红包给记者看。

  阎龙昌介绍,有三个孩子在老家读书经济负担很重,大女儿在读高一,两的双胞胎儿子还在读小学。他听说春节里会有三倍的工资,所以选择留在杭州继续上班,妻子也在老家河南新乡的一家大型超市里加班。“我很多老乡春节回家都买的是高价票,甚至买到的是无座票,一点都不合算。我等春节后再回家,不但火车票不紧了,还有公共假期。”

  虽然一家分隔两地不能团圆,但一点都没有影响阎龙昌的心情。这两天道路上的私家车少了,公交车行驶特别的顺畅,以前从浙江大学到农副产品市场一圈需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够了。虽然整个上午乘客只有几十个人,可他觉得既能在春节加班期间赚三倍的工资,又有女儿从老家来杭州陪他过春节挺好的。

  “父亲一个人在杭州过年太孤单了,我特意从老家过来陪他。”女儿阎瑜告诉记者,晚上要和父亲一起回出租房里烧年夜饭吃,这样既经济又实惠。

  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国<<劳动法>>规定,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今年春节用人单位为了留住返乡人员,除了春节加薪外还加倍提高员工福利,使部分外来务工者安心留守杭州打算过一个经济实惠年。

  在广州本田4S杭州店上班的何鑫在年三十这一天特别的忙,一会忙着给家人报平安,一会忙着联系在杭州的亲戚安排年夜饭。

  何鑫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春节回家要置办年货,要给父母买礼物表一下孝心,除此之外还要给众多亲戚、朋友每家准备礼物,这样一圈过来起码也要五六千。“公司忙需要人手是真的,我也想过年回家,可毕竟开销太大,在杭州上班可以省钱还可以加薪也不错。”(记者成效伟实习生沈兰)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