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除夕夜迎来实名制旅客 风雪中长沙站秩序井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20:06
  中广网长沙2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通讯员:彭贵阳)大年除夕夜,长沙下起了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场雪,但对于渴望春节与家人团聚在一起的万千旅客而言,寒冷的风雪、旅途的遥远,都阻挡不了回家团圆的脚步。

  从大年初一(2月14日)零点起,湖南省内长沙、株洲等16个火车站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乘车,2月13日23时许,记者到长沙火车站发现,车站为试行实名制乘车,新设置了35个实名制验票口、21个验票通道,比试行实名制车票前新增加了31个验票口、17个验票通道,各类实名制验票设备也已提前安装、调试完成。

  23:30分,在武汉吃完年夜饭乘车到长沙中转,打算大年初一赶到邵阳外婆家拜年的周小兵、周先芳姐弟陪同母亲最先来到长沙火车站24号实名制验票口,车站检票员张浩用了约20秒钟时间,就完成了查验母子三人实名制车票、有效证件、身份核对等工作。当得知自己是长沙火车站第一个持实名制车票检票进站旅客时,周小兵告诉记者,铁路部门试行实名制,除买票、进站时需出示身份证外,与平时乘车没有太多区别,感觉还是非常方便。母子三人是23:10左右到的长沙,在车站售票厅很快就买到了当晚前往邵阳的火车票,感觉近年来铁路部门服务水平确实在不断提升。

  2月14日0:01分,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记者在长沙站一站台遇见了打算乘坐K7次回祁东老家给父母拜年的陈刚强,陈先生在云南经商多年,大年三十上午跟家人通完电话后,临时决定赶回湖南祁东老家,晚上搭乘昆明飞往长沙的航班,22:40分左右抵达黄花机场,到长沙火车站后不到5分钟就买到了武昌开往深圳的K7次实名制火车票,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当晚赶到衡阳,再乘汽车回到祁东老家,由于原本没有出行打算,这是他生平第一次在火车站迎接新年。0:23分,K7次徐徐驶出长沙火车站,这也是长沙站开出的第一趟搭乘实名制旅客列车。

  记者在车站采访发现,铁路部门实名制检票系统识别第二代身份证购买的火车票信息非常迅速,把车票放在读卡器上只需1-2秒钟,就能读出全部购票信息,由于大年除夕乘车旅客较少,加之铁路部门准备充分,验票口秩序井然。长沙火车站副站长王伟告诉记者:2010年春运,长沙站聘请了130余名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和220余名武警帮助铁路工作人员办理旅客实名制检票手续,车站外围还搭设了能容纳6500人的临时候车棚,另增设了31个检票口。节后试行实名制期间,将不会因查验旅客有效身份证件造成拥堵现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