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议员称制裁伊朗应直接针对其核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00:20
  新华网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斯卢茨基15日在莫斯科发表谈话说,如果对伊朗进行制裁,应直接针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但是制裁与俄罗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没有关系。

  斯卢茨基指出,国际社会不应用制裁将伊朗逼到角落,制裁应当直接针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他认为,伊朗在本国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是一个非建设性决定,是伊朗自己的行为使国际社会对其作出强硬反应。

  斯卢茨基同时强调,可能对伊朗实行的制裁不应影响俄罗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他说,俄罗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不受任何国际制裁的限制,因为俄提供的是防御性武器。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萨贾迪当天在对“莫斯科回声”电台发表的谈话中也表示,俄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不违背任何国际协议,因为这是防御性武器,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他说,伊朗认为俄罗斯没有理由不履行对伊朗的合同。

  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订合同,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迄今没有交货,招致伊朗方面不满。这一防空导弹系统是俄军最先进的装备之一,可用于拦截飞机和巡航导弹等。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日前援引俄罗斯安全会议官员弗拉基米尔纳扎罗夫的话报道,俄方拟向伊朗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