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最老死刑犯去世 15岁即入狱监狱生涯近80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6日01:42
纳什当初被捕时受审(中间坐椅子者)

  美国最老死刑犯去世 15岁入狱,监狱生涯累计将近80年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最老死刑犯维瓦·勒鲁瓦·纳什上周去世,时年94岁。他一生大部分时间在牢房中度过。

  美联社14日援引纳什的律师托马斯·弗伦的话报道,纳什15岁因持械抢劫入狱,开始累计将近80年的监狱生涯。纳什1947年因枪击一名警官入狱25年,1977年因抢劫和谋杀罪名获判两项终身监禁,1982年成功越狱。越狱三周后,纳什抢劫一家商店时枪杀一名男子,逃离过程中遭警方逮捕。1983年,法院以一级谋杀、持械抢劫、暴力伤人和偷窃罪名判处他死刑,亚利桑那州高等法院两年后核准极刑。

  纳什多次就死刑判决向亚利桑那州法院和联邦法院提起上诉,从未成功。他的死刑执行日期却得以一再推迟。

  弗伦说,纳什自上世纪40年代起遭受精神疾病困扰,去世前失聪并丧失大部分视力,同时患痴呆症,法庭应该取消他的死刑判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