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两火车雪中迎头相撞 乘客称简直是场噩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6日02:01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2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西南15公里处,救援人员在客车相撞事故现场组织营救。新华社/路透图

  两列客运列车15日早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附近迎头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

  这起事故地点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45分,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下着小雪。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说,两列火车是迎头相撞。

  在当地电视台的转播画面上,火车损毁严重,其中一列火车的两节车厢被撞击顶起。

  上班早高峰发生事故

  当天早晨8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5时30分),这两列客运列车在离布鲁塞尔约15公里的伯伊津恩车站附近相撞。

  相撞使部分车厢侧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画面显示,一辆列车的车厢部分撞进了另一辆车的车厢,另有车厢几乎被撞得看不出原有模样。现场地面有积雪。众多救援人员正在展开救援活动。有人躺在担架上被抬走。

  列车相撞时,当地正下着小雪。

  事发大约4小时后,事发地所在的布拉班特省省长洛德韦克·德威特说,已知至少有11人丧生。其他地方官员和铁路部门官员提供的死亡数字从8人到25人不等,但政府尚未正式公布死亡数字。

  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事发时不在国内。获悉列车相撞后,他取消行程,迅速启程回国。

  列车相撞原因尚在调查中。比利时媒体VRT关于一辆列车闯红灯引起事故的报道未获官方证实。

  两节车厢完全扁了

  47岁乘客克里斯蒂安·万帕赫告诉美联社记者:“这简直是场噩梦,我们被晃了大约15秒钟。我所在车厢有一些人受伤,我认为所有遇难者都是第一节车厢的人。”

  万帕赫事发时坐在第三节车厢中。他在体育中心的紧急救援所接受了治疗,接受采访时头上缠着绷带。与万帕赫在同一车厢的帕特丽夏·拉勒芒未受伤。她告诉媒体记者,自己看到一些尸体被放在铁道旁,有的尸体面目全非。

  “头两节车厢完全扁了,我的车厢就在后面,”幸存者哈姆博维·穆尼尔回忆道,“列车倒向一侧。倒下的乘客互相压着,妇女和儿童在尖叫。几名幸存者在形容相撞力量时,不约而同地用到了“猛烈”一词。

  无论是铁路运营部门还是政府部门均未在第一时间统计出伤者数字。政府官员艾蒂安·舒佩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有许多人受重伤,其中一些伤者将需要动截肢手术。

  电力设施严重受损

  发生相撞事件的铁路是通往布鲁塞尔的重要铁路交通线。相撞使铁路用电力设施严重受损。

  欧洲之星客运公司发布在网站上的公告说,公司进出布鲁塞尔的高速列车已暂停运营,有可能15日一整天都会处于停运状态。

  萨利斯铁路运营公司运营着联系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主要城市的列车。公司发言人帕特丽夏·巴尔说,公司已经暂停所有铁路运输,因为列车用的是出事铁路线。

  每天至少有萨利斯公司的25列列车往返于法国巴黎和布鲁塞尔、7列在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间运营,还有6列从比利时前往德国科隆的列车,公司至少有4列列车中途停运。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