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港迎来史上最大邮轮 豪华不亚泰坦尼克(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6日00:54


  上海港迎来开埠以来最大邮轮“玛丽女王2号”

  本报讯(记者陈鑫)

  据浦江边检站消息,世界著名邮轮“玛丽女王2号”于2月15日下午13时30分停靠于上海外高桥海通码头,满载着近2500名旅客、1200余名船员,开始了“上海之旅”。据悉,这是上海港开埠以来迎来的最大的豪华邮轮,拉开了上海“世博年”邮轮访沪高峰的序幕。

  曾经的世界第一邮轮

  “玛丽女王2号”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长、最昂贵的豪华邮轮。2004年,英国女王在南安普顿港亲自为她命名。

  她是由全球最大的邮轮经营集团美国嘉年华公司订购,历时两年建造而成,总共耗资约10亿美元。身长345米,比3个足球场加在一起还长,是华盛顿纪念碑高度的2倍;宽41米,吃水线以上高度为72米,相当于23层楼高;吨位为15万吨,时速30海里。船上的发电量,足可供应有30万居民的城市。

  由于吨位及高度过于巨大,“玛丽女王2号”无法驶入黄浦江内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只能停靠于外高桥海通码头。

  奢华程度令人咋舌

  “玛丽女王2号”的豪华程度也丝毫不逊色于“泰坦尼克”号。船上有14个风格各异的酒吧和俱乐部,6个装饰精美、流光溢彩的豪华餐厅,5个宽敞的游泳池,1个可以上演精彩大节目的戏院,1个藏书丰富的图书馆,1个迪斯科舞厅,1个娱乐场,还有2000个浴室、3000部电话、4500级台阶以及数百件美术作品。

  在1310个豪华双人客舱里,全部都设有私人健身房和小阳台,并一律配备有高级服务人员,如果有游客喜欢在海上看天空、赏月亮、观星星,“玛丽女王2号”还可以为他们提供专门的天文馆。这样豪华巨大的邮轮,船票自然也是高得惊人,据说最低也需要3000美元,最贵则高达6万美元。

  此外,邮轮上葡萄酒品种和数量都非常惊人,光酒窖里储藏着约5万箱葡萄酒,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加州、葡萄牙、法国罗讷河谷、勃艮地的顶级葡萄酒等。

  浦江边检快速通关

  据悉,由于天气、潮水等因素影响,“玛丽女王2号”比原定时间延迟了约12小时抵达上海。当晚23时30分即离沪前往日本长崎,在上海仅能停留10个小时。

  为了保证邮轮旅客能够有充裕的时间观光旅游,浦江边检站采取“随船@#$@*&”的通关方法,抽调骨干民警,提前一天飞赴邮轮上一港——香港。在那里登上邮轮,在其驶往上海的途中,为所有旅客船员办理边检手续。这样,等到邮轮靠泊后,旅客船员可以无须在通关上花费时间,真正实现“通关零等待”。当晚,边检民警再次快速办理旅客出境边检手续,保证邮轮准时出境前往日本。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