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中组部任命顾玉才宋新潮为文物局副局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08:31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12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人事司司长高树勋出席大会。高树勋在大会上宣读了国务院、中央组织部关于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通知:任命顾玉才、宋新潮为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柏同志不再担任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

  蔡武在大会上说,加强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遗产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化遗产事业与国家的建设和改革开放风雨同舟、命运与共,国家文物局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一代又一代领导干部,带领全国文物工作者艰苦奋斗、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文化部党组对国家文物局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全国文物工作者致以春节的祝贺。

  他说,张柏同志作为文物系统的一名老同志,勤奋努力、兢兢业业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尽职尽责。在这次调整中,张柏同志因年龄原因,退出局领导岗位,他拥护中央的决定,表现出对党的事业忠诚的高风亮节和远见卓识,我们向他表示诚挚的谢意!顾玉才、宋新潮同志作为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中,充分反映出文化遗产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展。

  他希望国家文物局党组发扬团结、民主、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地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建设一个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的领导集体。一要政治坚定,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推进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依法行政,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领导水平。三要加强团结,树立良好作风,不断增强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四要带好队伍,营造和谐氛围,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文化部党组相信,经过调整充实后的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一定能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带领全国文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进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顾玉才、宋新潮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

  张柏同志在大会上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自己从事文博工作近40年的工作实践中,越来越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酷爱文博事业的情怀从来没有变过;深深感到中央的关怀和人民的支持是文博事业发展的关键。几代文博人敬业执着、正直勤朴、好学互爱的精神,以及他们忘我的工作和实践,筑就了文物事业的辉煌。国家文物局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局党组团结民主务实,形成了努力工作、团结上进的良好氛围。我非常热爱我学习和从事一生的文博事业,非常热爱文博战线上的朋友们,热爱国家文物局的同志们。感谢党对我的培养,事业对我的锻炼,同志们对我的关爱。文博人的精神,同志们的关爱和情谊我将珍惜和珍藏,是我今后更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和源泉。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单霁翔在大会上表示,局党组坚决拥护国务院、中央组织部关于调整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的决定,同时深深感到肩负的信任、重任和责任。一是信任。这次调整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是中央组织部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的。这一决定,充分体现出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需要,体现出广大党员、干部的意愿,寄托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遗产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局党组的充分信任。我们要加倍勤奋工作,做出优异的成绩,决不辜负这份信任。二是重任。当前文化遗产事业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们肩负的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的任务非常繁重。《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中确定了文化遗产保护到2010年和2015年的总体目标,我们还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三是责任。要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使党组成员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清醒,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集体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党组成员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激发活力、增强合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带动全机关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做全国文物系统的表率。局党组希望各直属单位班子和机关全体同志,以这次调整局领导班子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