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比利时火车相撞造成至少20人死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6日08:58
这是2月15日在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拍摄的两辆客运火车迎头相撞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5日电,据比利时媒体15日报道,两列客运火车当天上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附近迎头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

  这起事故地点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45分,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下着小雪。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说,两列火车是迎头相撞。在当地电视台的转播画面上,火车损毁严重,其中一列火车的两节车厢被撞击顶起。

  住在附近的目击者利尔·维拉在事故现场接受新华社报道员杜克茜斯·劳拉采访时说,他在睡梦中被撞击产生的巨大声响惊醒,“现场太可怕了,救援人员很难进入被撞坏的车厢”。

  事故发生数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但目前尚无伤亡人数的确切消息。当地媒体援引哈尔市市长的话说,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哈尔市所在的布拉班特省省长洛德韦克·德威特则向媒体证实,事故至少造成10人死亡,另有11人伤势严重。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但德威特说,其中一列火车不顾红灯信号,没有及时停车,酿成了这起惨剧。

  事故发生后,布鲁塞尔往南方向的火车已停运,包括布鲁塞尔至巴黎的高速列车。此外,往返于布鲁塞尔和伦敦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所有班次也已被取消。“欧洲之星”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可能全天都无法恢复运营。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