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火车相撞疑闯红灯肇祸 欧洲之星被迫暂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08:59
事故现场
  中新网2月16日电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两列火车15日在繁忙时间迎头相撞,官方证实已找到18具尸体,逾150人受伤,预料死亡人数将上升,当地传媒更指死亡人数恐高达25人,成为比利时战后最严重列车意外。香港《明报》报道称,当局初步判断意外是其中一列火车冲红灯所致。事故导致来往西欧地区铁路服务大受影响,欧洲之星列车被迫暂停行驶。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8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的哈尔(Halle)镇附近。一架向北行驶的列车,高速撞向一架向南行驶的列车,造成猛烈撞击,多节车厢损毁严重,两列火车多节车厢被撞到出轨,车厢外壳被剖开。有车厢更向上跷起,击断电缆线。

  两列火车当时合共载有近300人。比利时近日下起大雪,令外界一度怀疑意外与暴雪天气和积雪严重有关。但布拉邦省(FlemishBrabant)省长维特(LodewijkDeWitte)其后表示,意外原因相信是其中一列火车没有留意到停车信号,冲灯直接撞向另一列火车。他说初步显示至少有11人受重伤,包括一名儿童。他坦言死亡数字将增加,因为拯救人员在一节损?极严重的车厢内,陆续抬出遇难者。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向当地电台VRT称,事故相信造成25人死亡。

  欧洲之星停驶部分列车

  意外令比利时对外主要铁路交通瘫痪。欧洲之星称,进出布鲁塞尔的高速列车暂停服务,有可能全日停驶。当地连接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主要城市的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亦暂停所有服务,公司发言人称,至少4列大力士高速列车被迫在途中停驶,铁路公司职员会帮助受影响的乘客。她说﹕“目前没有列车服务……今天很难说服务会否重启。这似乎是一宗极为严重的意外。”该公司每日有25班列车来往巴黎与布鲁塞尔,另有7班列车与阿姆斯特丹等城市接轨。

  法荷语阻沟通9年前酿类似意外

  2001年3月,比利时亦曾发生过两列火车迎头相撞意外,造成8死12伤。事后当局调查,发现意外涉及人为沟通出错,一名车站信号员只懂说荷语,偏偏负责跟他通讯的列车员工,却只懂说法语。比利时主要分为荷语区和法语区,年前曾两区一度闹分家。暂未知今次列车相撞意外,会否也涉及“言语不通”问题。另外,2008年一列火车在比利时中部,也因行错路轨与一列运输火车相撞,造成逾4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