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乘客经历火车相撞 称人被抛起恍如大地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09:05
事故现场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两列火车15日在繁忙时间相撞,有乘客事后向记者形容,意外十分惨烈,撞击力大得吓人,车厢翻倒,人人都被抛起,十分惊慌,有乘客则指恍如经历了一次大地震。

  一名女乘客说﹕“那是一场噩梦。我们在车内被猛烈抛来抛去达15秒。当时我身处的车厢内有很多人,但我想所有死者都是在(车头的)头等车厢内。”该名女乘客当时身在三等车厢内,逃过一劫。

  另一名37岁乘客亦说﹕“头两节车卡简直完全被榨压成一团了。我刚巧身在之后的一节。列车翻侧在一旁,乘客们你压着我、我压着你,难以呼吸,大人小孩们都在尖叫。”

  意外发生后,当地红十字会紧急征求A型或O型血捐赠者,医护人员在雪中将重伤者紧急送院,轻伤者将转移到附近一个体育馆内。部分生还者也因受惊过度要送院。政府官员称,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多名受伤者即场截肢,才能施予救援。比利时首相泰勒尔姆(YvesLeterme)已取消了科索沃的访问行程,返国善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