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虎年迎来开门红 京城商场正月初一销售增23.5%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09:01
  2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的大年初一,又是极具西方气息的情人节,京城商业企业春节、情人节促销多打“组合拳”,情人节拉动初一消费,百货商场正月初一当天销售增长23.5%,西餐、火锅类餐饮企业大受欢迎,31家餐饮企业当日营业额同比增长21.8%。

  商场销售“情”动天下

  京城各商家抓住商机,把春节促销和情人节捆绑在一起,进行联动营销,在春节期间向年轻人重磅推出。在促销方式上,将打折、赠送、换购和抽奖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有效地拉动了消费。蓝岛大厦推出了“虎年大吉”“情动天下”等系列营销活动,初一当天销售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成,各品类商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珠宝类商品的上升幅度最大,近200万元的销售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翠微大厦推出了“悦人钻饰浓郁至爱”的促销活动,珠宝类大部分品牌6.5折,持翠微会员卡可享折上9折,情人节当日再累计购物满5000元即可获赠香水一瓶,销售额同比增长38.6%。

  今年的情人节,抢手的不仅仅是玫瑰、巧克力。在各大商场里,几乎所有商品都被冠以“情人节礼品”的名头,如情侣装、情侣对表、情侣鞋、情侣饰品、情侣钻饰对戒等。

  超市卖场食品销售火爆

  佳节餐桌无鱼不成宴的习俗,带动了超市生鲜类中鱼、虾等商品的销售,这些生鲜在家烹饪既不复杂又可口实惠,还可取年年有鱼之吉利,因此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零食类中膨化食品、坚果类销量猛增,另外整箱的灌装啤酒和奶制品也比较受青睐,水果类果篮和整箱包装的销售较好,多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

  春节期间,熟食等各种肉类需求量增加。由于人们的品牌意识日渐增强,因此一些被消费者认知的品牌熟食更是销售攀升,如天福号专柜开展让利促销,供消费者选购,酱肘子、酱牛肉、火腿等销售比较突出。

  西餐、火锅备受欢迎

  市场商务委监测显示,2月14日,31家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1.8%。

  今年春节和情人节相遇,西式餐饮比较受欢迎,华天的大地西餐厅在重装改造后今年比同期营业额上涨3.1倍。今年冬季的北京异常寒冷,火锅类餐馆大受欢迎,东来顺、南门涮肉日营业额增幅都在10%以上。企业也借机大搞促销活动,东来顺春节期间推出多款套餐,如888元“如虎添翼顺心宴”、1288元“龙腾虎跃幸福宴”、1888元“虎变龙蒸富贵宴”等,节日期间30%的东来顺餐厅预订率平均达到70%。为了贴近顾客和满足需求,东来顺还推出“半成品团圆宴”的外卖业务和两款礼盒。(记者胡笑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