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评论

官场拜年还是拜权 退休金“双轨制”为“歪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09:11
  老百姓为什么将退休金双轨制视为“歪政策”呢?主要是因为这项政策过分偏向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少数人员,而对占多数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利,用老百姓的话来说,政策“歪向了”少数人员。这种“歪”,更多是指对国家贡献评价方面的不公正,而并非企业退休人员出于红眼病,也并非平白无故的心理不平衡。

  企业退休人员认为,他们曾经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要支柱,为社会主义建设无私地奉献了青春和毕生的精力,应该从政治上给予充分肯定,经济上给予充分体现……[全文]

  楼市全线疲软降价大幕拉开

  近日,连续暴涨的楼市终于显示出一丝疲软态势:在中原地产监测的9个城市中,成都、杭州两地成交量在去年12月冲高之后,今年1月大幅下跌,达到八成左右;京、沪两地成交环比降幅约五成;广州、天津两市降幅约为二至三成。

  深圳综合开发院旅游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现在已出的调控政策对市场产生了影响,而且下一步应该还有新的政策调控措施,楼市将受接下来的政策调控影响而在二季度发生明显变化。

  有分析人士认为,总体看,2010年将是楼市的盘整年,类似于2009年的疯狂、火爆将不再上演,二季度可能出现明显的调整态势。[全文]

  10万农民工骑摩托返乡:壮观背后是无奈

  在交通越来越发达的今天,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新闻却越来越多。这需要的不是当风景来欣赏,而是当问题来反思。

  年越来越近,回家的渴望也越来越浓。2月9日《南方日报》报道,由佛山、东莞、广州等珠三角城市返乡农民工组成的10万“摩托车返乡大军”,沿着321国道返回广西、贵州、湖南和四川老家过年。他们穿着厚实的棉衣,结实的绑腿,棉质护膝,防风头盔,皮手套,或成群结队,或独马单骑,车上大多数是小两口子,或者夹带一个小孩,奔驰在国道上,成了春运交通线上一道特殊的风景。

  本应只属于极限运动与特殊爱好,却日益成为春运民工潮中不可忽视的新趋势,着实让人不安。广东交警上街疏导指挥,还在路上设置专门休息点,固然令人心生温暖,但又有多少地方会将他们纳入春运服务的对象?[全文]

  收入分配改革今年攻坚低收入人群或先受益

  一面是内需乏力亟待提振而百姓腰包不鼓,一面是收入分配差距过大而民众反响甚大,在双重压力之下,备受公众关注的收入分配改革有可能在2010年取得突破。

  新年伊始,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三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相继发表谈话,论及收入分配改革。

  但是从全局来看,仍然没有完全达成共识,还有一部分人尚有顾虑,担心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导致支出太多,从而影响下一步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全文]

  彭长健总结自身堕落三点原因:女儿留学花181万

  重庆市原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黑案8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彭长健被指控三宗罪:涉嫌受贿471万余元,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467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彭长健对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项指控表示认罪,但对金额认定提出异议。对于检方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指控,彭多次表示不能接受。“以我对法律的认识,我不能说服自己接受这样的指控。”

  彭长健在最后陈述阶段说:“我19岁从警,干了27年警察。是警营把我从什么都不懂的青年培养成为一名高级警察……”中间,彭垂头哭泣,稳定情绪后说,自己伤害了警察的荣誉,很羞愧。

  彭长健称堕落有3个原因。“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倒在人情世故面前。”“中了温水煮青蛙的陷阱,发现时已经无力挣扎。”[全文]

  从文强灰色收入谈官场拜年:拜年还是拜权?

  倍受关注的重庆文强案一审终结,文强虽然认罪,但对司法机关将他逢年过节收到的红包、烟酒、工艺字画等钱财定性为受贿表示不满。文强认为,节日中收到的这些东西属于人情往来,是处在正当收入与非法收入之间的灰色收入,只能被算作违纪而不能被定为违法。

  文强的这一说法表面上看似乎有些道理,但经不住推敲和细究,因为逢年过节的人情往来在中国的官场上完全变了味道。[全文]

  央视大火处理结果公布原台长赵化勇行政降级

  2009年2月9日,在建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园区文化中心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在救援过程中造成1名消防队员牺牲,6名消防队员和2名施工人员受伤。

  71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依法对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罚款300万元。

  时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全文]

  2010中国内需图景预测:上海人北京人最不想买房

  面对镜头,一对将要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年轻人大声争吵,女孩提出没有房子不结婚,男孩提出让女孩的父母也出点钱,结果被女孩愤怒的回绝,“想都别想”。

  男孩的母亲则一边擦拭眼泪一边说,“孩子说没有房子不结婚,我们能怎么办呢?”

  那么,今年房价的最高涨幅将出现哪个城市呢?

  调查显示,在2010年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而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2010年,这三个地区将上演怎样的房价故事呢?[全文]

  不能给百姓带来幸福的GDP是麻醉剂

  对于GDP,“主流”们有种盲目的乐观情绪。他们说:我国的GDP已是世界第三,很有可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再过10年,就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GDP大国,到那时,我们中国说话就算数,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有位名叫戴旭的军事评论员尖锐地指出,决定国力的不是GDP的数量而是它的质量。

  站在百姓的立场上,我们更关注医疗、教育、住房、养老方面的实际问题。GDP如何如何,百姓的兴趣不大。如果不能给百姓带来幸福,不能解决百姓的民生问题,“看起来很美”的GDP只是麻醉剂,甚至,是比麻醉剂更坏的东西。[全文]

  年终奖莫急于提前还房贷

  领了年终奖,平时被“房贷”、“车贷”压得喘不过气的工薪族,在加息预期下,考虑提前还贷来减轻还款压力。为此,理财专家表示,要不要提前还贷,还要从借款人的还款时间、家庭状况以及利率调整方式等方面综合考虑。

  如果市民将用于提前还贷的钱用于其他投资领域,比如证券市场或其他实业中,只要收益率超过贷款利率,对个人而言,完全可以获得比提前还贷更高的收益。[全文]

  3亿多!中国"中产阶层"世界第一!

  13亿的“23%左右”,就是3亿多!猛一看这个比美国总人口还大的数字,着实大吃一惊。发展中的中国,真的有如此之巨的“中产”群体吗?中国难道继汽车产销之后,再次“超美”,又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第一”吗?

  从网上众多网友的意见看,认为“有房有车,年收入20万以上才能算是中产阶层”的占绝大多数。这与“近邻”标准大体相同,与我国研究机构和专家的“尺子”则相差甚远。

  如果用今日23%的“中产”,去想象几十年后的“中等”,那就太令人……经济泡沫,绚丽外表掩盖着发展的隐患;“注水”富足,光鲜数字可能导致决策的失准。[全文]

  虎年,上证综指能走多高

  牛年的上证综指走出了一波出人意料的“小牛”行情,最高涨至3478点,将券商、公募基金、私募以及市场名嘴们狠狠地戏弄了一把。他们中没有一人认为牛年的上证综指能够超越3000点。

  今年A股的动态市盈率将在15倍-20倍之间波动,对应上证综指是2800点至4000点。如果股指跌到2600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与凯石投资的杨华初则更喜欢用数字说话。罗伟广预计,今年A股的动态市盈率将在15倍-20倍之间波动,对应上证综指是2800点至4000点。杨华初则预计,2010年市场的估值中枢可能在3200点左右。

  对于高点的预测,多数券商认为在4200点至4500点之间,至于低点,不少券商预测今年上证综指或将下探至2500点至2800点区间。[全文]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